close

豬腳蔡  (天天吃撐ing.....)

IMG_3219  

Bakery Nouveau 一直是我們非常喜愛的麵包店,甚至認為它是西雅圖一帶最棒的,無人能及。上周末我和鼻鼻原本計劃划完船後再去吃飯,但計劃臨時更改,第一站就殺到Bakery Nouveau。沒想到還未到中午用餐時間,排隊民眾就已經多得排到大街上,好不容易買好餐點坐定後,我從店內往外看依然看不到排隊隊伍的終點,以後應該選平常日來比較不需人擠人啊。

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三樣鹹食、兩樣甜點、一杯茉莉綠茶。自認為點得不算多,但跟周遭客人(手中頂多只拿一塊可頌麵包)相比,我們頓時變成大胃王,有點害羞。以麵包而言,Bakery Nouveau 的價位不低,一份三明治約美金$8元,兩人一餐吃下來差不多$30,但那可是哭乾眼淚都會認同的值得。或許會搥胸,或許會用鐵頭撞牆壁,然後仰頭大聲咆嘯:「老天爺你為什麼只給我一個胃?我想要吃更多更多啊!」

首先是鼻鼻點的「Turkey Havarti Croissant」。可頌三明治裡夾了火雞肉及Havarti 乳酪,再塗抹些許偏酸的美奶滋。雖然這三明治是冷的,但無損可頌的魅力。外皮酥脆蓬鬆,咬下去後可見內層斷面,濕潤且充滿濃濃牛油香氣,絲毫不油膩。一般來說火雞肉較乾,但搭配乳香秀雅、口感溫順的Havarti 及美奶滋之後,每一口都有令人置身天堂的錯覺。說好只吃幾口,最後變成吃剩下幾口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還給鼻鼻,實在美味!

IMG_3221  

「Croque Monsieur」,有人直接翻譯為「吐司先生」,但其實就是烤乳酪火腿三明治。通常我會點多加一顆蛋的「吐司夫人」,感覺更肥滋滋。兩片吐司夾有火腿及味美甘甜的Gruyere 乳酪,烤過後在口中喀啦喀拉作響,煞是悅耳。它不只是三明治,而是清晨一睜開眼被天使推到眼前的驚喜,飽滿的酪香及溫醇的奶油讓人倍感窩心元氣。

IMG_3222  

「Spinach Ricotta Quiche」則是用波菜及綠可塔乳酪Ricotta 做出來的鹹派。入口即化的鹹派,幾乎有茶碗蒸的軟Q,但同時充滿來自Ricotta 清爽的奶香,銷魂相當。派皮雖偏硬,但麵粉的香氣很實在,是非常耐吃且稱職的配角。這又是一道「我只要吃一口就好了」但至少吃了大半的美味。很多家的法式鹹派我都吃不慣,Bakery Nouveau 卻完全攻破我的心房,太太奸詐了。

IMG_3218  

甜點終於上場。試試看之前沒試過的「Pistachio Blackberry」,上層像是敞篷車加蓋的凸起部分真的會讓人舉白旗,好可愛!以層層疊起的方式表現兩種口味的特色:開心果的部分較溫和,藍莓則是甜中帶酸,挑逗著味蕾。不時吃到酥脆的巧克力片和完整的淺綠色開心果果仁,其乾淨俐落的口感跟蛋糕主體的濕軟綿密大不相同,但卻相輔相成,搭配完美。看似簡單的一道甜點,讓食客充分體會暗藏其中的巧思及貼心,沒有花招百出或是企圖喧賓奪主,只有100分的用心實在。

IMG_3220  

「Twice-baked Chocolate Croissant」巧克力可頌麵包是每次來Bakery Nouveau 的必點。其實真正有名且得過獎的是杏仁原味的可頌麵包「Twiced-baked Almond Croissant」,只是不知為何我們每次都點巧克力口味。在浸過糖漿的可頌內塗抹杏仁cream,頂端撒上杏仁脆片、更多的杏仁cream一條巧克力(杏仁原味的則沒有巧克力),噹噹噹!黯然銷魂可頌就出爐啦!利用烤兩次的做法讓可頌外皮偏硬,類似英式司康餅scone 的硬度,不過內層卻非常緊密濕軟。杏仁、牛油、巧克力的香氣相互穿插,好吃到令人想尖叫,不愧是鎮店之寶呀。

IMG_3217  

主廚William Leaman 之所以能創造出那麼美味的可頌,背後藏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從小ㄧ放暑假他都會跟父母到法國探望祖母,祖母給他的任務就是每天清晨到村裡的各家麵包店,找尋最棒的可頌。在平常人眼裡或許是微不足道的雜事,但卻造就今天不凡的William Leaman。從法國小鄉村的麵包店慢慢培養出對於烘培的熱愛,2005年終於在巴黎贏得「世界烘培盃」冠軍。

有時候我們常在講,興趣很難培養,或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真的那麼困難嗎?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早已悄悄埋下伏筆,我相信只要用心體會,必能像William Leaman 一樣找到能燃燒生命的ㄧ把火。幸好我找到了。謝謝你,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