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搬家痛苦中.....)

Purple Haze-2.JPG 

產地: 美國加州

原料: 山羊奶

質地: 軟質

價格: 約$20/磅

 

最近把搬家當飯吃,不只是公司從A棟換到B棟,今天早上我也正式搬離開住了一年又兩個月的公寓~~這幾頓搬家飯一點都不好吃,可以想像是糙米飯配番薯乾,吃得困苦又心酸唉~~~有些人搬家搬出心得,那效率之高是很令人佩服的,所以我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下回要學習丟東西的藝術,怎樣才能丟得快速又帥氣.....

這款來自加州Cypress Grove Chevre農場(http://www.cypressgrovechevre.com/cheeses.html) 的起司,曾在American Cheese Society的比賽中贏得多次大獎~~"Chevre"在法文中代表"山羊奶起司",而Cypress Grove就是專門以培育山羊奶起司聞名~~我從小就是喝羊奶長大,不像鼻鼻對於羊奶有深深恐懼,所以在Metropolitan Market一看到它,就毅然決然買下~~

第二天早上醒來,興沖沖地把Purple Haze從冰箱中取出,抓頭皮摳腳皮了十五分鐘,等起司最原始的味道散發出來,開始美好一天的早餐~~

因為是軟質起司,起司刀一下去起司就一塊塊散開來~~山羊奶的味道聞起來不甚明顯,淡淡地很清香~~而第一口Purple Haze帶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酸"~~最近兩次吃的山羊奶起司,酸性都挺強,究竟是山羊奶的起司都(鮮乳酪)特性偏酸,還是剛好兩個不同農場所培育的起司都一樣酸呢?

雪白的山羊奶起司,被薰衣草及茴香一點點地添增自然色彩~~其實說來汗顏,我並未從這款起司中感受到薰衣草的強烈特色,或許是我的味蕾不夠狠,但我狂愛薰衣草的一切,喜歡聞薰衣草香,擦薰衣草精油,享受薰衣草茶及薰衣草巧克力.....對於薰衣草如此敏感的我,竟然沒能體會這起司特有的薰衣草味.....老天爺乾脆罰我跪算盤,跳水溝算了唉......

才疏學淺的我,對於茴香的認識不多,只知道它是草本植物,究竟茴香正統的味道香氣該是怎樣,必須誠實地說:"老娘我真的不知道阿!"(死命把頭當波浪鼓搖中.....)但即使不懂,我依然被Purple Haze在口中慢慢擴散的草藥香氣給震撼到~~不論是薰衣草還是茴香,融入帶有明顯酸性的山羊奶後,讓整體感覺變得清爽滑潤更上一層樓,像是在品嘗絲綢般的冰淇淋,身體彷彿也輕盈許多呢~~

突然腦袋靈光一閃,把我吃過最好吃的全麥土司拖出來,決定來個完美組合大決鬥!!!這款嚼勁十足,充滿健康穀物雜糧,又帶有蜂蜜般甜美的土司,用來搭配Purple Haze最理想~~鮮乳酪很輕易地塗抹在土司上,土司適量的甜度幫助淡化起司的酸性,足以打敗一般人心目中土司跟奶油完美搭配的印象~~

Purple Haze-3.JPG 

雖然我不能百分百喜歡上偏酸的Purple Haze,但卻很欣賞他們帶進薰衣草及茴香的創意,既不會搶去起司的風頭,又能讓起司嚐起來有難得的淡雅,像是毫無妝濃的農家女兒,在大片田野中,就是最美麗的那一朵花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