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被少女漫畫掩埋中.....)

P1050856.JPG 

這幾天因為搬家的緣故,許多好久不見的少女漫畫一一被挖出來~~我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走上這條不歸路,先是少女漫畫,上國中後,再踏上粉紅色愛情小說的另一條大道~~~如今我已是二十有八,照理說該是對這些無時無刻被花朵跟愛心擁抱的小說漫畫們感到免疫,但我卻無法對他們免疫.....每看到浪漫到不行的作品,依然有雙腿發軟,臉頰發燙的生理反應,所以不管我搬幾次家,這些漫畫小說就跟隨著我到處遷徙,套句很豪邁的話.....

漫畫在,我在,漫畫亡,我亡!

知道為何我的近視有八百度了吧,唉......

 

想把麗晶(Regent Bakery and Cafe)的乳酪蛋糕變成筆下女主角的念頭,並不是第一次~~事實上一個月前,我曾興高采烈地把蛋糕準備好,打開銀閃閃卡麥拉之後,差點沒吐奶身亡......阿我的卡麥拉怎麼那麼不爭氣,竟然電池沒電是怎樣!??昨天託Boogie的福,麗晶輕乳酪蛋糕重現江湖,想必將會掀起前所未有的一場風暴吧.....

風暴就是兩個人(我及鼻鼻)+三隻狗(Boogie, Didi, Taichan)陷入瘋狂流口水的狀態,老實說,人類肚子咕嚕咕嚕叫+狗狗飢餓狂吠的混音,真的不太悅耳~~~

在享用麗晶的輕乳酪蛋糕的五個小時前吧,其實我跟同事甲剛好在Hiroki也點了乳酪蛋糕(Souffle Cheesecake)~~Hiroki是我最愛的甜點店前五名之一,同一天享用兩家不同的蛋糕,機會難得,不得不馬上來做個比較~~

呈橢圓狀的麗晶輕乳酪蛋糕(如上圖),蛋糕面深如栗子,刷上一層果醬或是果膠後,亮晶晶地好誘人喔~~叉子一下去,從蛋糕經由叉子傳到手中的感覺,是相當柔軟的,接著把我的大嘴巴湊上去,媽阿阿~~~真的是太太太軟綿細緻了,跟小杯鼻的臉蛋一樣軟哩~~口感偏濕,入口即化,因為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冰冰涼涼的吃,竟有種在吃冰淇淋的錯覺~~

P1050854.JPG 

Hiroki切成正常的扇形形狀,Souffle Cheesecake被黑白相間的巧克力捲點綴,相當可愛~~一樣是富有光澤的蛋糕面,像是女人抹上唇蜜~~叉子下去的觸感,軟綿程度跟麗晶不相上下,但放進口中後,才發現比較乾一點,入口即化的速度也因此慢了幾秒~~

Cream Cheese是輕乳酪蛋糕裡不可或缺的材料~~Hiroki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起司的香醇相當一致,然後麗晶的蛋糕,會先感覺很甜,起司的味道接著慢慢浮上,等進入食道時,整個口腔都是濃濃起司味~~

簡單說,Hiroki屬於耐吃型,而麗晶則是驚艷型~~前者剛入口時並不感到特別,但一貫性的清雅細緻,讓人可以一口蛋糕一口茶,度過悠閒的一下午~~後者馬上令人驚艷,花兒朵朵綻放,天上的龍也能帥氣地飛翔,但幾口以後感覺些許過甜,Cream Cheese的味道也霸道地地侵略整個神經系統,導致後繼無力~~

 兩款口感說是接近,但又各據天下一方的輕乳酪起司,Hiroki跟麗晶,很難說誰強過誰~~不過吃輕乳酪蛋糕是件愉快輕鬆的事,不像重乳酪很快就舉起白旗放棄了~~

謝謝Hiroki及麗晶帶給我一個幸福美滿的禮拜天下午,因此,我決定放上一張珍貴的照片.....

P1050862.JPG 

親愛的Boogie,希望我們能幫你多慶祝幾個生日~~~還有Hiroki的蛋糕貴很多,我沒錢買給你,你乖乖等明年我發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