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墨西哥ing.....)

Barely Buzzed-1  

產地:美國Utah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

熟成時間:不詳

 

第一次知道有這款咖啡乳酪是兩年前翻閱Culture Magazine 時,讀到有關他們乳酪廠Beehive Cheese Co. 的介紹,覺得相當有意思。Beehive 的兩位創始人,跟大部分的酪農比較不一樣,一個背景是房地產,另一個則是高科技軟體,但憑著一股對於乳酪的熱情及執著,2005年在Utah州北邊創立了Beehive,以山為鄰,擷取豐富的天然資源。

多款Beehive 的乳酪當中,知名度最高的非今天要介紹的這款Barely Buzzed 莫屬,四度在American Cheese Society 比賽中贏得冠軍。Barely Buzzed 的製作方法是在乳酪的外皮抹上磨成粉的黑咖啡、薰衣草以及油。選用的烘培咖啡來自Colorado Legacy Fine Coffee,老闆則是Beehive 其中一位創始人的兄弟。

Barely Buzzed-2  

別看佈滿咖啡粒的外皮烏黑一片,美感欠缺,但其實質感細膩如沙,以其香濃的氣味誘人。放入口中立即感受到瞬間綻放的咖啡香,宛如身處暗巷內的小咖啡館,沒有顯著的招牌或喧嘩的人聲,只有穿著簡單T-shirt的老闆,一見你便輕聲問:「來一杯咖啡嗎?」。送到眼前的咖啡用乾淨卻不花俏的白陶瓷杯裝著,嘴唇一點上那黑濁的流動時,咖啡流竄在口齒間醞釀而出的力量,累積多時的煩悶頓時從眉頭鬆開。是香,是醇。雖苦,但不澀。薰衣草的氣味不易察覺,對於深深喜愛薰衣草的我來說有點可惜。不過有別於咖啡釋放出來的渾厚深沉,乳酪本體忽視不得的甜美,如焦糖,一絲絲盡往身上纏繞,形成苦情之後的回甘現象,堪稱一絕。

與前陣子試過的Espresso BellaVita 相比,後者的咖啡顆粒較粗大, 入口滋味偏酸澀,缺乏Barely Buzzed 絲綢般的滑順甘美,也較無變化性。整體而言,Espresso BellaVita 的確輸一截,欲選咖啡風味的乳酪還是大力推薦Barely Buzzed。

Beehive 還有幾款應該挺不錯的乳酪:Seahive (海鹽及蜂蜜)、Teahive (茶葉)、Apple Walnut Smoked (煙燻蘋果胡桃),甚至連乳酪凝乳cheese curds 都有,令人躍躍欲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