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倒數ing.....)

Espresso BellaVitano-1  

產地:美國Wisconsin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不詳

 

去年底介紹一款Sartori 旗下的覆盆子啤酒乳酪 Raspberry BellaVitano,不敢忘卻記憶中的她有多麼銷魂,馬上對Sartori 產生良好印象。闊別美國兩個多月的我一走近超市乳酪櫃,立即拿起同個品牌但不同口味的乳酪- Espresso BellaVitano,心中滿滿期待。可能是被困在台灣很侷限的乳酪世界太久了,回到美國後感覺許多細胞像是跨過冬眠後的甦醒,舒服極了。

一整輪未切開的Espresso BellaVitano 重20磅(=44kg),乍看之下頗像森林大火後剩存的,被劈成好幾段的焦黑樹幹。儘管外皮如此令人無法提起勁的黯然,切開後的乳酪內蕊卻流露出相當暖活的乳黃,很快地把蕭條的第一印象抹去,心中只留下被春風拂過的安定。

Espresso BellaVitano-2  

貼近點聞,咖啡的氣味還不顯著。帶點油亮質感的內蕊,吐露出疑似Parmesan 香醇的堅果味,但比較沒那麼渾厚。而配樂則放著些許結晶體與齒面的摩擦時所發出的喀滋聲,仔細聽會發現其實悅耳且溫暖。單純品味外皮時,那咖啡香理所當然地一窩蜂跑出來。原來Satrtori 的酪農在原味的BellaVitano 乳酪外皮上磨塗烘培過的咖啡,使其略酸略苦,像是啜飲一杯黑咖啡在口中留下的餘韻,總是充滿濃濃憂悶的遐想啊。跟預想中或許是拿鐵和摩卡的印象完全不同,這可是一款貨真價實的成人乳酪呢。

因為本身不愛咖啡,所以對於這款乳酪的喜愛程度就沒有覆盆子啤酒口味來得高。除了這次這款和覆盆子啤酒口味外,也曾試吃過梅洛紅酒口味,深感Sartori 雖然創造出許多風味乳酪,但他們並非只是搞噱頭或以賺錢為前提,而忽略了新口味與BellaVitano 乳酪之間的配合程度。例如藍莓口味的乳酪,可能藍莓過甜的滋味沖刷掉乳酪天然的純美,結果變成用來娛樂大眾的「派對乳酪」,好聽一點的說法是老少皆宜,但在我看來是商業化的表現、騙人的手段罷了。Sartori 的做法至少誠實,不管是何種口味都不會喧賓奪主,不過分炫耀,尊重乳酪的原味,所以今後我會繼續支持他們,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