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炒麵ing.....)

IMG_0111.JPG  

上回提到參觀Cypress Grove Chevre 的羊奶乳酪製作廠前,停在奧立岡州的沿海小鎮- Florence,約兩萬人口。進入老街Old Town 之前我們先參觀了北半球最大的天然海獅山洞,必須要搭乘電梯往下走才能看到躲在山洞裡偷閒的海獅們。中午開始感到飢腸轆轆,往南開11 miles 轉進Florence 老街,尋找美味午餐的下落。

於是我們決定在1285 Restobar 用餐,一家價位公道的義大利餐廳,室內及戶外用餐區風格迥然有別。室內裝潢大多以紅白色為主,即使天大白仍然透露出昏黃的燈光,頗居家溫馨的氣氛。走到戶外卻大放光明,原來是個小花園,放了幾張造型簡單的桌子,而我們就像坐在溫室裡享受人生的文人雅士,耳邊不時傳來小池塘的流水聲。

鼻鼻點的是青醬雞肉義大利麵,因為來不及在他伸出魔掌前拍照,所以不忍放上一坨綠綠看不出所以然的照片。但必須誠實說,我自己做的青醬好吃多了,帕瑪森乳酪的量多但又不膩口,橄欖油的拿捏剛剛好,重點是羅勒和大蒜是自己種的,整盤青醬義大利麵充滿羅勒的天然香氣及蒜頭的辛辣,卻不會像一般餐廳的青醬那麼油膩沉重。

我點的「瑞可塔波菜管狀通心麵Manicotti Florentine」(已經盡力不要翻譯得太怪),倒是值得為它寫上一筆。當它被端上桌放在我面前時,心都快融化了。像這種乳酪跟醬汁融成一片的美景,多看幾次也不厭倦。剛開始我猜測可能味道頗重,吃沒幾口就得中途休息或是直接丟給熱愛白醬的鼻鼻,但結果卻是非常出乎意料之外。

IMG_0112.JPG  

多半利用口感難得稀薄不稠膩的白醬alfredo sauce,瀰漫著柔和奶油香,讓manicotti 通心粉暢快地彷彿浸泡在牛奶浴裡。點綴少許艷麗的番茄紅醬marinara sauce,不儘讓視覺效果更加調諧,味覺上也平衡清爽許多。Manicotti 煮得剛剛好,麵質帶Q不過分稀爛,恨不得趕緊往更深處挖去,看看究竟內藏什麼寶貝。

瑞可塔乳酪Ricotta cheese 是一種「再煮過」的義大利乳酪,是由一般傳統乳酪製作下的副產品─ 也就是乳清whey 再製作而成。外表顏色呈潔白,市面上大多裝在塑膠容器內販賣,乍看之下有點像缺少水分的cottage cheese。Ricotta cheese 用途廣泛,不論是前菜、主餐或甜點,都能被拿來發揮。西雅圖的餐廳「Revel」有一種煎餃內餡結合白花椰菜、瑞可塔乳酪、黑松露芝麻及醃漬韭蔥。有些早餐店用瑞可塔乳酪做成鬆餅,也是挺受歡迎的。

當我把一口manicotti 及被捲在其中的ricotta cheese 送進口中時,舌尖感受到的溫順一路延續到心窩,有著說不上口的舒暢。Ricotta cheese 秀氣的酪香本來就挺耐吃,揉進同樣是令人感覺圓滑舒服的菠菜及羅勒,多了生命的綠意,竟是百吃不膩。順著白盤的邊緣可以吃到因焗烤而變得酥脆的乳酪,這是最吸引我的部分。不知不覺間已經一口接著一口,盤內的醬汁蕩然無存,原來以白醬為主的通心粉也可以如此細膩動人,份量也很理想,附上的沙拉及麵包也挺不錯。

飯後在港邊散步閒逛,有艘漁船掛起「新鮮鮪魚」的招牌,原來是現抓現殺,其鮮度可以想像。但最特別的是,有一兩隻聰明的海獅不停圍繞在漁船周圍,一雙如玻璃珠子的大眼閃耀轉動著,猛盯著漁夫手上的魚肉。漁夫三不五時會丟塊魚肉到海中,只見身材圓潤福氣的海獅竟又快又準地接住,惹得遊客們會心一笑。沿著港邊有許多生意頗好的海鮮餐廳,下次到Florence 不妨試試吧!

IMG_0126.JPG  

IMG_0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