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熱汗ing.....)

Cottage cheese-1.JPG  

產地: 美國

原料: 牛乳

質地: 軟質

熟成時間: 不需

 

記不得多年前第一次吃到cottage cheese 時的心情如何,應該頗不以為然吧。一年多前開始寫blog時也沒想過會有紀錄cottage cheese 的一天,但那天還是來了。就勇敢面對吧!

戲稱cottage cheese 為「爆米花乳酪」,是因為它的外表就像一顆顆的純白爆米花,只不過質地偏濕稠。跟大部分乳酪不太一樣,產生粒狀凝乳之後,並不繼續加壓凝乳,而是直接拿起來並保留些許乳清,這也就是為何「爆米花乳酪」那麼濕潤。所有的新鮮軟質乳酪,包含cottage cheese 在內,建議應盡早趁鮮食用,此款乳酪不是可以放上一年半載的老妖級乳酪。

自從上回做優格乳酪,採用Nancy's Yogurt 的優格之後,就深深愛上這個品牌。其它產品還包括優酪乳、sour cream、cream cheese 及cottage cheese。最新產品是加了水果的cottage cheese,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為不同口味的有機水果(草莓、梨子或水蜜桃),下層則是原味cottage cheese,可因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水果。

Cottage cheese-2.JPG  

以前吃cottage cheese 時總感到無趣,有些牌子的乳香味雖明顯,但基本上單吃cottage cheese 沒什麼味道,於是我開始加入果醬一起和著吃。Cottage cheese 的脂肪及鹽分皆比許多其他乳酪來得低,是減肥時期的最佳選擇。市面上也到處可見利用脫脂牛乳做成的cottage cheese。除了搭配果醬及新鮮蔬果的吃法之外,也可以做成乳酪沾醬、鬆餅、麵包等等。

Nancy 的cottage cheese 的「湯汁」少而稠,乳酪顆粒像罐頭裡的沙丁魚緊緊相依偎,每一顆都充滿乳香味的嚼勁,是爆米花在舌尖上的鮮明躍動。略帶檸檬酸味兒,比一些其他的品牌還多了點酸的刺激性,清爽無負擔。淋上其實挺甜的水果醬,的確能夠把原本顯著的酸味兒蓋過,不過那樣的話,就可惜了乳酪本身內持的美好。建議不要一次倒入過多果醬,讓cottage cheese 秀氣的乳香及檸檬酸味慢慢接受水果的擁抱,不慌不忙,度過一個甜蜜中不失青澀的盛夏約會。

並非市面上所有的cottage cheese 都好吃,添加水果後或許變成一道連小朋友都能接受的甜點,但如果只評斷素顏的cottage cheese,真心推薦Nancy 或是加州的著名酪農Cowgirl Cream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