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懷念已逝去的20cm 長髮ing.....)

Confectional Cheesecake.JPG 

在Pike Place Market 最熱鬧喧嘩的地方,一定不會錯過這家專賣乳酪蛋糕的店- The Confectional (http://www.theconfectional.com/) 。店面小巧,甚至沒有可以坐下來享用食物的空間。不過他們的生意一直不錯,幾乎每次經過都會看到顧客們站在玻璃櫃前沉思,似乎是很難從眾多不同的口味中下定決心。

結果我也變成「婆婆媽媽,龜毛龜毛」的顧客之一。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嘗試他們家的乳酪蛋糕,但是我的初體驗並沒有很滿意,希望事隔多年,能改變我對他們家的印象。終於決定好口味,四個如杯子蛋糕大小的迷你乳酪蛋糕擺在一起,光是用看得都覺得幸福。所以說女人的錢好騙,想想也真悲哀。

順時鐘方向介紹,從完全素面的「西雅圖式紐約乳酪蛋糕」(Seattle's New York-Style) 開始。紐約乳酪蛋糕算重乳酪蛋糕,通常比日式或台式乳酪蛋糕來得密實,cream cheese 的味道也搶眼。而這款「西雅圖式紐約乳酪蛋糕」比傳統重乳酪的口感要清爽些,多了檸檬的芳香和柔柔的香草味。甜度控制地很恰當,不會馬上就讓味蕾生厭。但總還是會讓我聯想到超市賣的廉價乳酪蛋糕,恐怕就是檸檬在做怪。

「墨西哥巧克力乳酪蛋糕」(Mexican Chocolate) 造型瀟灑不拘,沒有太刻意的設計,只有深褐及淨白的對比,吸引目光。入口後,整個感官先被濃郁的黑巧克力味佔據。跟乳酪蛋糕緊緊相融的黑巧克力,並不過於苦澀,反而有點偏甜。不需幾秒,另外一股莫名辣味隨之而來,原來這才是主力軍啊。紅椒粉及肉桂粉攜手攻天下,凡他們走過之處,必留一股麻辣,不會辣到令人猛灌牛奶止辣,但卻是幽幽的,有存在性的。敢愛敢恨,應該是我對這款巧克力最貼近的比擬。就因為如此,蛋糕停留在口腔的馥郁,濃得驚人。自認是很能吃甜食的我,勉強吃一半就舉白旗投降了。

下一款「覆盆子白巧克力乳酪蛋糕」(Raspberry White Chocolate ) 視覺上清純許多。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覆盆子和白巧克力的組合,近年來這兩者似乎變成大眾所好,連咖啡都可以推出覆盆子白巧克力口味。雖然平時我只吃黑巧克力,但當乳酪蛋糕遇上白巧克力,香甜的氣息和滑順的口感,深深擄掠我的芳心。覆盆子本是酸甜合一的水果,被融合在這款乳酪蛋糕後,無疑讓整體更加清新,眼前為之一亮。基本上是一款無可挑剔的乳酪蛋糕。

為這次享食體驗畫下句點的是「焦糖乳酪蛋糕」(Caramel) 。烤得有如稻麥的金黃色,在蛋糕的中間放上一顆勇敢的胡桃。輕咬下去,腦海中立即浮現森永牛奶糖,好香醇好迷人,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讓我的臉上一直掛著滿足的笑容。其實包括前三款乳酪蛋糕在內,我覺得The Confectional 最成功的地方,在於他們把蛋糕底層做得很好。

一般都是利用 Graham cracker 餅乾,加奶油加糖,緊緊壓在蛋糕模型底部,再拿進烤箱烤一會兒定型。許多乳酪蛋糕本身還不錯,但就因為底層做得太甜太粗糙,讓人覺得很可惜。我不確定The Confectional 的做法有什麼不同,但譬如說焦糖乳酪蛋糕的底層,富有香醇的焦糖味兒,又可以感受到一股黏牙的濃稠,跟上方的乳酪蛋糕相輔相成。底層跟其他家的比起來,也較為厚實緊密,把他們想展現的創意都狠狠揉進底層裡。

在享用這幾塊迷你乳酪蛋糕的過程中,的確有不少驚喜,像是熱情如火的紅椒粉,或是小鳥依人的蜜焦糖。底層做得用心,以我的標準而言是個大加分。可最讓我無法瘋狂愛上的主因是,太膩了。我不是只能吃輕乳酪蛋糕的人,應該說我的範圍也挺廣。好吃的重乳酪蛋糕雖口味較重,但糖跟乳酪的拿捏恰恰好,吃多了頂多只是感覺飽,而非膩。可是The Confectional 的乳酪蛋糕,卻讓我覺得沉重,身上的包袱,每多吞下一口就多放進一塊石頭,沒多久我也疲了累了。

 一個蛋糕要價約$5美金或是$150台幣,與大小無關,但總覺得好像不值那個價位。可能再也不會光顧,多保重了The Confectional, 希望愛你的人會一直愛你,但絕不會是我。

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