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IMG_1522  

相信第一次來西雅圖觀光的人絕對不會錯過派克市場的第一家星巴克,喝杯熱騰騰咖啡或買個馬克杯作紀念,然而就在它一旁走十步的距離有一間總是大排長龍的俄羅斯麵包店「Piroshky Piroshky」,也相當值得一訪。Piroshky、piroshki或pirozhki都是指俄羅斯麵包,距今約一百年前才開始出現的名詞,這類型麵包在那之前想必存在,但恐怕當時人們只求溫飽,至於該叫什麼好倒在其次。俄羅斯人認為piroshki源自俄羅斯,但拉脫維亞人和捷克人宣稱piroshki真正始於他們國家,今天不還原歷史也不論真相,只需靜靜享受,一份麵糰與內餡的美好邂逅。

專賣piroshki的麵包店在西雅圖並不多見,與法國麵包店、義大利麵包店甚至港式麵包店相較,數量明顯被比下去,當然我們都明白,數量永遠不是重點。質,才是唯一。我第一次光顧「Piroshky Piroshky」大約是七八年前吧,之後每次經過派克市場都一定會捧捧他們的場,那時還不太需要排隊,現在可風光了,周末去的話請有心理準備。小小的店面頂多容納七個客人,其他人都得排到店外頭,或許就是這種陣仗才會吸引更多客人上門。這天排在我前面的就有二三十人,我不介意等待,倒是因為椎間盤突出無法久站的老公趕緊到附近椅子休息,買好吃麵包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吧(嚇)!

IMG_1499  

IMG_1523  

「Piroshky Piroshky」的麵包分鹹甜兩大類,仔細一看menu還真五花八門哪。鹹麵包選擇有:巴伐利亞香腸、牛肉乳酪、煙燻鮭魚、高麗菜洋蔥、菠菜蛋洋蔥、蘑菇馬鈴薯......等等;甜麵包則有:罌粟籽肉桂、莫斯科捲、巧克力榛果奶油捲、咖啡肉桂捲.....等等。一開始我原打算只買鹹甜各一,隨著排隊位置越來越往前,初衷逐漸動搖且步入瓦解,最後我竟然讓貪婪的慾望牽著鼻子走,一口氣買了五個份量十足的麵包。

IMG_1508  

IMG_1509  

首先是「牛肉乳酪」口味。選用調味過的牛絞肉和Columbia Valley Farm的熟成切達乳酪。麵包蓬鬆柔軟,其口感直逼我們東方人熟悉的基礎甜麵糰所做出的麵包,細緻卻不至於過度矯情,彷彿咬下的是天上一朵無瑕的雲。切達乳酪是各式料理常見的乳酪之一,但放在這款麵包裡頭表現並不顯著,只能勉強從融在外層的片片橘黃感受一二。濕稠的牛絞肉比豬絞肉精瘦、比雞絞肉滑嫩,可惜對我而言調味還是太重了,若能少鹽一點會更理想。

IMG_1511  

第二款鹹麵包是我們最常買的「馬鈴薯乳酪」,排到一半時剛好看到女店員正在做這款麵包,趕緊拍下來。誠如照片所見,內餡很簡單,只有馬鈴薯、切達乳酪和青蔥,手巧的女店員把餡包好後再把麵糰兩頭捲起來,做成像抱枕又像頭罩的可愛模樣,出爐後表面金黃誘人,接下來就等著像我這般已快失心瘋的人全身淪陷了。

IMG_1498  

IMG_1514  

麵包部分仍好吃得沒話說,夢幻指數直直上升。如果說切達乳酪在「牛肉乳酪」裡扮演三流配角,那此時此刻乳酪可謂鹹魚大翻身,融在味道偏淡的馬鈴薯塊裡讓濃郁乳香纏住舌尖,著實勾魂,也使得所有內餡與麵包更加親密和諧,堪稱完美的結婚。當撕開麵包瞬間,好一幅令人春心蕩漾的美景啊,不論視覺還是味覺上都是一級享受。

IMG_1516  

吃完鹹麵包換甜麵包吧。「蘋果肉桂捲」是店內人氣甜點王,把相當適合烘培的Granny Smith青蘋果切成小小塊,跟著撒上肉桂粉的麵糰一起烤,表面還抹上蜂蜜及檸檬,形成微酸微甜的平衡味覺美學。我向來喜愛融入蘋果的糕點,所以對這款「蘋果肉桂捲」有深度偏執,每次來都要買一塊。另外有一款「烤蘋果」也很妙,酥皮包住整顆蘋果烤,上頭再放cream cheese和椹果,喜歡蘋果的朋友不妨試試。

IMG_1515  

IMG_1518  

再來是「櫻桃白巧克力麵包」。從這款麵包可再次確定「Piroshky Piroshky」的甜麵包注重酸甜合一。櫻桃是用酸櫻桃(tart cherry),口感柔嫩多汁,散發清新果香。白巧克力份量適中,融化後溢出甜美奶香,但又不會像許多老美甜點那麼膩人。

IMG_1517  

最後的「蔓越莓蘋果捲」讓我想到感恩節。一樣是用Granny Smith青蘋果,另加了狀似紅寶石的蔓越莓,配色和口味調和方面都很理想的組合。

「Piroshky Piroshky」的火紅不是沒有原因,麵包選擇多且用料實在,非常有飽足感。希望他們生意一直旺下去,但私心又不希望太旺,要不然每次排隊都要等好久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