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等待好天氣中.....)

P1050923.JPG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在日本超市Uwajimaya看到這款餅乾,就很想很想把它誘拐回家~~可惜它的價錢不太漂亮,差不多等於一籠鼎泰豐小籠包,試問誰真捨得花那個錢!!?

結果,我最愛的鼻鼻買給我吃了(羞~~)所以必須帶著一顆誠摯感恩的心,為它撰寫一篇文~~

一大包裡又分六小包,每一小包都用透明的袋子裝著,可以看到一小顆一小顆蛋黃色的餅乾球躺在裡面,有點像是我們常在溫哥華買的港式雞蛋糕~~有趣的是,我分了三天吃,每天都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P1050918.JPG 

P1050921.JPG 

Day 1: 一顆餅乾球先試吃半顆,咬下去後愣了幾秒,我看看鼻鼻,鼻鼻再看看我.....兩人頭歪了歪,暫時無言~~大概是跟我預期的差太多,原本以為會出現"爆漿"場面,顯然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簡單說,這是一個吃了會感到空虛的零食,很空虛很空虛.....

Day 2: 平復心情後再度出發,仔細體會餅乾球內部~~跟龍鬚糖的口感類似,入口即化,我想這就是為何Day 1會感到空虛.....每次吃龍鬚糖時,也會有滿腹不知所云~~不過第二天的體驗比第一天提昇許多,至少沒有腦袋突然放空~~

Day 3: 努力壓抑心中渴望它能神蹟般的爆漿,也盡量不要去想它與龍鬚糖的神似,這回我注重整體的表現~~跟義美泡芙一樣大小的起司餅乾球,送入口中迅速化去~~融化剛開始味道不明顯,但餅乾球外層的起司粉,香醇的起司味漸漸被引發出來後,淡中帶濃,造成味蕾的多層次感受,真是球不可貌相阿~~

果然是日本點心,從不過於誇張濃膩,點到就好~~我猜大部分人不會很喜歡,除非像我一樣耐著性子品嘗,要不然很容易就錯過它的真義~~如果它的價錢便宜一點,以後我會考慮常買的.....

天外飛來一筆: 既然文章一開始提到鼎泰豐,就忍不住分享鼎泰豐即將在西雅圖開張的好消息~~目前鼎泰豐在美國只開了一家分店,位於洛杉磯,沒想到他們的下個目標竟鎖定西雅圖,著實讓我吃驚,但身為鼎泰豐迷的我,當然是很樂意見到他們進軍西雅圖,不要說雙手,雙腳我都舉起來表示贊同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