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感謝ing.....)

first2011-001.jpg  

台灣時間5月24號早上9點33分,坐在客廳的我,如剛做完拉皮手術,臉皮緊繃得很。10點是初審結果公布時間,我一人偷偷緊張。「乾著急也不是辦法」,對自己說。於是把電視打開,轉到播放「南方四劍客」的那台,企圖利用低級笑話、不堪入耳的詞彙 (小朋友請等待心智成熟了再看不遲)、以及肯尼又爆破身亡的情節,化解心中不時浮上的焦慮。事實證明還挺有效的,9點58分之前,我的軀體處於熱狗被夾進麵包裡的狀態,整個人笑進沙發裡。

可以感覺到手汗的黏膩,從指尖試著游到電腦鍵盤上。第一頁,第二頁.....到了第六頁,尚不見我與鼻鼻的那兩顆乳酪愛心的圖片。心跳急速的律動,那是上周末看到電影Thor 男主角半裸上身時才有的節奏,噗通噗通噗通地,簡直比抽馬桶的聲音還難聽。「或許就是這樣了」,心裡那張苦笑的臉非常苦瓜。終於,在倒數第二頁出現了我的名字,我的乳酪愛心圖片,不敢置信地用小花睡褲擦拭鏡片,確定沒眼花。這是我第一次告訴鼻鼻關於這個比賽的事情,由於低於地平面的自信。鼻鼻馬上從書房內衝出來,用力抱住我,面帶些許茫然地。

4月23號獻給鼻鼻 的那篇文章,寫著部落格成立一周年的感觸。文中提起喜歡乳酪跟喜歡周杰倫和蔡依林不一樣,寂寞多一點,分享少一點。大部分的人不會對天然乳酪的話題感到興趣,頂多「喔,是這樣子阿」一句就算盡到禮數。很少會有熱絡的聽眾加入討論,像是討論周董的MV女主角多正,或蔡依林的新指甲造型多炫。久而久之,我學會也習慣為自己捧場,藉由痞客幫這個舞台,當自己的主持人,自己的聽眾,三不五時為自己準備罐頭笑聲。節目的尾聲站在燈光下笑著揮揮手說「謝謝收看,明天再會」。

選在4月26號報名今年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算是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到那天為止,一共發表96篇文章,96份感動。必須得老掉牙地感激生我的爸媽,支持我的鼻鼻及朋友,以及竟然沒有把我刷掉的評審 (絕對不敢說您們是慧眼識英雌)。但最重要最重要的,我這個豬腳蔡,最感謝的就是乳酪們。謝謝每個風情萬種的你們,從十年前開始慢慢接近我,近一兩年願意更貼近,最後把你們自己交付到我手上,讓我有機會了解你們,疼愛你們。

無關人氣,也無關得獎,一切一切,存在的只有乳酪們與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