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被陽光叫醒中.....)

相信一般人常有的疑問,就是起司的外皮(rind),究竟能不能吃呢?

前幾天還在夏威夷度假時,我們下榻的Hilton每天下午5點到7點有提供小餐飲,包括果汁,酒,蔬果,炸蝦,炸花枝,小蛋糕及我最愛的起司(噹噹噹!)!!老爸用叉子動動他盤子內的一塊小起司,問我說這外皮可以吃嗎??我才突然發現,這應該是許多人共有的疑問吧.....

大部分的起司外皮都是可食用~~像是法國著名的Brie,外皮披蓋一層白色黴菌,往往令人心存猶豫,不知該不該吃它的外皮~~我家鼻鼻就是不敢吃這類起司外皮的人,但我卻愛愛愛非常愛~~Brie的外皮不但能食用,而且有一股濃郁的菌類香氣,跟內部稠密的奶香搭配完美,放在蘇打餅上,簡直好吃到令人想噴淚~~

這些可食用的起司外皮,有的嚐起來是樹皮味道,有些卻像塑膠片,乾乾的不見得蘊藏風味~~很重要的一點是,即使是可以吃的外皮,也不一定要去吃它~~如果不喜歡別於起司內部的味道,把外皮排除放在盤子一小角,也不算失禮,因為吃起司要吃得開心,吃得讓自己覺得幸福,從來沒有人規定一定得連外皮一起享用,純屬個人喜好~~

當然也有不能食用的外皮,譬如說,荷蘭代表起司Gouda,外皮通常是紅色或是黃色的一層蠟,看起來光滑亮麗,如果是擺在party的起司拼盤內,肯定是吸引人目光的~~不過吃下這層蠟皮,我看想不進醫院也難啦......

因為每種起司種類不同,外皮的可食用性當然也就不同,如果不確定是否能吃,建議還是上網查查保險~~我個人通常不會排斥試試看,凡事都要先試過才知道喜不喜歡,不是嗎?只要不是蠟皮,我都很願意一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