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最後的樓蘭女」ing……)

Beecher  

 

Beecher's啊,跟你究竟是什麼樣的緣分呢,才寫過你又要再寫一遭(請見Flagsheep 2012全美乳酪競賽總冠軍一文)。不過這緣分始自個人的貪小便宜,那天逛超市突然看到從未特價的Beecher's餅乾竟以半價之姿出現眼前,其氣勢磅薄,我不得不繳械投降(幾度確認賞味期限無誤的前提下,白旗不能舉得冤枉)。除了原味之外,另買新口味,也就是用Beecher's招牌乳酪Flagship做成的乳酪餅乾,期待萬分。

多年前已試過蜂蜜椹果口味,堪稱一絕,但因價錢真得不便宜(小小一包5盎司約美金$5塊),便假裝遺忘好些年。Beecher's餅乾不論哪種口味,紮實緊密的口感一致,與市面上許多單薄的餅乾風格迥異,無疑是搭配乳酪的上上選。至於這難得的口感恐怕來自於玉米粉(cornmeal和corn flour皆有,後者磨輾地較細),宛如把細沙緊緊壓縮成型,厚實又不失清脆,每一咀嚼隨同純美的清淡玉米香甜而出,更為爽口。

Beecher  

原味的顏色比乳酪口味淺白(上圖右),沒加入任何乳酪食材卻多了奶油,玉米及雞蛋香濃郁(但並無雞蛋),唇齒留香。Flagship乳酪口味(上圖左)既採用熟成超過一年的Flagship乳酪,陳年芳香自然妙不可喻,非Doritos或Lay's那種使用加工乳酪製成的起司洋芋片可相提並論。香歸香,也著實嚐得到Flagship醇厚的堅果及奶味,唯一的小缺陷是鹹了點,那幾乎是一入口便刻入味蕾的事,無法辯駁。這兩種口味相比,即使一開始主要是為了Flagship乳酪才買,但原味的純淨樸實更討喜,且越琢磨越耐人尋味,絕對是餅乾界的佼佼者。由於Flagship乳酪口味偏重,建議搭配清爽的ricotta或creme fraiche或單吃,原味配合度高,搭配各式各樣的乳酪都會挺不錯。

寫至此,讓我回想到在台灣買的英國乳酪餅乾(請見英國煙燻乳酪&藍紋乳酪餅乾一文),雖然採用的乳酪大不同,但它們的“粉粉又很紮實”的口感如出一轍。我喜歡這樣子的乳酪,貴在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