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闔上「挪威的森林」ing.....)

P1080170.JPG  

前陣子鼻鼻幫我買了一個做優格乳酪yogurt cheese 的工具,稍微讀一下使用手冊,還挺有意思的,所以今天打算來試試看。

它是個白色塑膠材質的小盒子,長寬高約25x 25x 20(cm),非常輕盈。盒子上附有開關方便的半透明蓋子,打開後可見內部的銀色過濾網。一目了然的玩意兒,連說明書也相當扼要簡單。唯一需要另外買的食材就只有優格,這次我買了Nancy's 的低脂優格。這品牌的原味優格不會酸地令人感覺難受,如初春的清新細緻口感,吃上一口彷彿全身上下都被淨化徹底。

P1080141.JPG  

P1080145.JPG  

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開始製作:

1. 先把盒子裡裡外外清洗乾淨

2. 把三杯份量的優格倒入過濾網內,約可做出一杯份量的優格乳酪

P1080151.JPG  

3. 確定盒子蓋緊後放入冰箱內,接下來的2到24小時內,優格會慢慢排出乳清,質地逐漸厚實

P1080153.JPG  

P1080169.JPG  

 

優格本身是牛奶經由發酵所產生。乳酸菌導致牛奶中的糖份起了發酵作用後,轉換為乳酸,並且分解牛奶內蛋白質,使其凝稠。排除乳清之後的優格乳酪,味道上較優格狀態時更酸更濃郁。其好處包括低鹽、少糖、高鈣及高蛋白。可把做好的優格乳酪運用在貝果上,因為它的質地已接近cream cheese,所以當然也很適合代替cream cheese 做成乳酪蛋糕。

若沒有這個小幫手工具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無法做出優格乳酪。事實上只需要把乳酪紗布放在自家廚房的過濾網上,再把優格放入過濾網排除乳清一整晚即可。也可以試試看利用水果或蜂蜜口味的優格,即使糖份會跟隨乳清一起被排出,但果香或蜂蜜蜂味是會淡淡地被保留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