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難得早下班笑哈哈中.....)

P1050911.JPG 

好喝的法式洋蔥湯,令我感到幸福,當然,也曾喝過很糟糕的,讓我恨不得一頭撞豆腐死.....

在Red Robin點法式洋蔥湯不下數次,別看他們是全美連鎖餐廳就瞧不起,他們的洋蔥湯出乎意料地~~好~~~喝~~~唷!!!所以前陣子跟鼻鼻和鼻鼻哥哥一家再訪Red Robin時,一碗熱呼呼的洋蔥湯注定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哇哈哈~~

當服務生把湯端上時,我眼裡的世界就在也容納不下其他~~法式洋蔥湯最性感的地方,莫過於頂層一片烤得略焦的起司,高溫後已緊緊地和高雅的白陶瓷碗黏在一塊兒,你不分我,我不分你~~有時反而不忍心把那層起司挖開,破壞美感~~

法式洋蔥湯的做法不難,相信很多人都嘗試過: 洋蔥炒熟悶熟後,放在陶瓷碗裡,鋪上法國麵包,最後在灑上起司拿進烤箱烤~~簡單幾句話帶過,照理說要做出令人感到幸福的法式洋蔥湯應該不棘手,但有些店真的就是無法達到那種傳說中的境界阿~~

Red Robin的這碗湯,洋蔥悶得爛透,但不失嚼勁,採用牛骨高湯,成功地把洋蔥天然地甜美帶進高湯內,每一口都可以喝得到洋蔥~~麵包也因為全然吸收高湯的緣故,咬下去滿口香,所有的精華都像玩躲貓貓藏在這些麵包裡頭囉~~更別提鋪在上端的Provolone 波伏洛起司及Parmesan 帕瑪森起司,光是淚如雨下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動,白眼都可以翻上幾萬回了~~~

軟化的Provolone像是橡皮糖一樣,可以拉得又高又長,我喜歡這種牽絲,就像吃披薩,年糕時,總愛看他們牽絲的模樣~~雖是兩種起司的混搭,但其實Parmesan的味道比較不明顯,我想就算只有Provolone或是一般的瑞士起司,效果也會很棒~~重點是起司配高湯並不會太鹹,恰到好處~我曾在鼎鼎有名的El Gaucho 點過法式洋蔥湯,結果差點沒吐出來,那種鹹度應該不是人類所能接受的,虧他們還是高級牛排餐廳,真叫人搖頭嘆氣阿~~

大力推薦Red Robin的這款湯,下次拜訪別顧著點漢堡跟可續薯條,試試看他們的法式洋蔥湯,肯定不會失望的!

P1050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