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收心ing.....)

IMG_3568  

闊別18年的紐約,當時留下最鮮明的記憶,是在前往自由女神像的船上被蜜蜂叮個大包,痛到眼淚不停飆。另外我還有兩個很帥的表哥,當時一個是業餘模特兒(現在當健身房教練),另一個是牙醫醫學院學生(現在當然是牙醫),完全不同類型的帥哥,連還是小學生的我都忍不住口水滴滴滴呀。

這回跟鼻鼻一起飛往紐約,活動範圍鎖定曼哈頓,由於行程只安排四天三夜,每天都像古代騎上快馬的使者,顧不得黃沙貼住臉的不適,馬不停蹄地奔波。一般人能想到的紐約景點,例如自由女神像、時代廣場、第五大道、中央公園、中央車站、帝國大廈、911紀念碑、大都會博物館,我們都一一參觀了,最後,我也終於有機會到這家70多年的乳酪專賣店- Murray's Cheese 朝聖。

Murray's,紐約最老也是最棒的乳酪專賣店,只要對乳酪稍有興趣的朋友應該都聽聞過他們的大名。紐約就像個大火鍋,融合許多種族(移民和觀光客),尤其在歐洲人充斥的這個大城市,Murray's 了解到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提供品質最好的乳酪,以及創造出一個分享空間,讓民眾不僅可以盡情地嚐試任何一款乳酪,也以最直接的方式看到他們的熱忱。這天我和鼻鼻抵達Murray's 時已是周六晚上7:30,打烊前的半小時,店內仍然人聲鼎沸,當下我起了雞皮疙瘩,注入肌膚底層的生命力如同火爐上的滾水,多麼朝氣啊。

一推開門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大型乳酪專櫃。Murray's 的乳酪種類繁多,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乳酪之外,亦不乏美國當地的乳酪。顧客得領取號碼牌等待四、五名服務人員叫號,看起來年紀皆不大的服務人員雖然嗓門大(因為都是男生???),但會耐心地讓顧客試吃乳酪。

IMG_3563  

IMG_3549  

IMG_3551

我也乖乖領了號碼牌,沒想到排在我前面的顧客們因為試吃花費的時間太久,過了十五分鐘才輪到我,黃花即將凋零,湖水也即將乾涸。由於這些乳酪我都沒辦法帶回西雅圖,狠起心來一樣也沒買或試吃,不過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起司條」倒勾出我的好奇心,買了三條跟鼻鼻分著吃當點心。這起司條是用酥皮、Grana Padano (Parmigiano-Reggiano的表親)、番椒cayenne pepper 做成,咬在口中喀啦喀拉響,像虎姑婆啃著小朋友的手指頭.......外酥內軟,芬芳柔情宛如女人懷抱的酥皮奶油香,搭配Grana Padano 帶來不一樣的成熟男人味,有站穩住雙腳、頂起天的堅定,整體而言是挺可口耐吃的小點。

IMG_3567  

走到店的最後方,會看到一間用玻璃隔出來的熟成室。Murray's 不僅僅販賣乳酪,2004年在地下室建造可以調節溫度及濕度的熟成室,用來熟成100多種乳酪。乳酪熟成的重要性絕不亞於乳酪製作,大部分酪農不願意假借他人之手,而是自己熟成乳酪,確保乳酪在達到熟成階段前被適當照料(包含每隔一段時間的翻面、用鹽水洗刷等等),但也有像Murray's 這種專業水準的乳酪專賣店,能夠讓酪農放心地把乳酪交給他們熟成。

IMG_3555  

除了乳酪之外,Murray's 還有賣臘肉、燻火腿、生的義大利麵,甚至連煙燻的和水牛牛乳製成的莫札雷拉Mozzarella 都有,貨真價實的購物天堂!

IMG_3565  

IMG_3554  

IMG_3560  

Murray's 有種令人無法馬上離去的魔力,當然也歸功於他們琳瑯滿目的商品。其實當下我真想買一小瓶當地的鮮乳和優酪乳來喝喝,無奈太接近晚餐時間,只好作罷。離去前遇到門口的疊羅漢,分別是義大利乳酪之冠- Parmigiano Reggiano 和他的表親- Grana Padano。他們親切地向我打招呼,並問我是否還滿意。「太滿意了,簡直是我見過最齊全完善的乳酪專賣店。」我說。「下次有機會再來喔。」Parmigiano-Reggiano 和Grana Padano 在我身後熱情說道。

會的,Murray's,我一定會再來的。

IMG_3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