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滿櫻ing.....)

IMG_1845[1]  

應該很少有人能在拔完智齒及鑲完牙之後不到兩個小時,馬上大口大口吃,恰不好我就是那少數人中的ㄧ員。現今回想起來,真的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

鄰近捷運中山站的巷弄間,有一家名為「薄多義 Bite 2 Eat」的義大利餐廳。第一次經過時被告知至少要等半小時,所以沒等。第二次學乖了,早一個半禮拜前打電話預約訂位,午餐時段的訂位已額滿,到現場時大排長龍,說得等40分鐘至一小時,我又放棄了。這天週一中午雖然店內幾乎全滿,但我們幸運地只需等5分鐘,拔完牙後的傷口不管多撕裂也要吃。

我們點了兩份義大利麵、一份披薩,另外還加錢升等為套餐。先上的是開胃菜「炸南瓜盅」,特別會提到這道菜是因為瞄到菜單介紹上有提到南瓜+帕瑪森乳酪Parmesan。眼前這盅炸南瓜已經貼心地被切成長條狀,南瓜軟若泥,本身甜度適中,感覺不出有事先蜜過,自然的好味道。皮也不過厚,輕輕一咬與肉身脫離。比較令人納悶的是頂端若隱若現的Parmesan,吃不到它宛如鹹鴨蛋的醇郁風味,根本是臨時入戲的路人甲,多輕率的安排。

IMG_1846[1]  

主餐「巴薩酒醋乳酪培根細扁麵」接著上桌。首度嚐試用巴薩酒醋調味成義大利麵的老媽感到相當新奇,直誇好吃。但不得不說,根本無法和東區的Primo Trattoria 相提並論。同樣是用酒醋,Primo Trattoria 的酒醋好醇實,薄多義的卻如青澀小鬼頭。前者成功地把乳酪融入料理中,並非只是因為乳酪量多,而是恰到好處地讓乳酪的香濃與充滿熱力的麵條、松子、培根和酒醋結合,每吃進一口都是整體的協調。薄多義的料理方式顯然沒Primo Trattoria 老練,舌尖體會到的只有表面化的麵、酒醋和培根,實在不認為我最重視的乳酪有被好好利用,非常可惜。如果只有這種程度的話,為何不乾脆縮短菜名為「巴薩酒醋培根細扁麵」就好?欺騙我的感情唉。

IMG_1847[1]  

第二道主菜「蜂蜜米克斯披薩」乍聽之下頗有意思,其實不然。所謂「米克斯」意指乳酪的混合mix,直接英翻中的確可愛。原本非常期待廚師如何把蜂蜜及乳酪這兩樣食材混搭在一塊兒,且不唐突。結果竟是乳酪披薩和蜂蜜分開,好聽點的說法是客人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蜂蜜,說穿了嘛,一點新意也沒有。或許不常品味乳酪拼盤的朋友們會覺得創意,但乳酪和蜂蜜的搭配就像入門101課程,是基本且幾乎理所當然的,好比熱狗配芥末和番茄醬。你會稱讚熱狗淋上芥末跟番茄醬後滿堂創新嗎?應該不會吧。

IMG_1849[1]  

而披薩上的Mozzarella 乳酪味道略嫌平淡無奇,那是乳酪本身品質的差異,八成是用已經刨成絲的現成品,不太可能是真正來自義大利新鮮正統的Mozzarella,因為一吃就知有沒有,騙不了人的。我懷念Mozzarella 柔和中不失堅定的濃郁奶香,遇熱後的美味極速上升,無疑是最佳融化乳酪,可惜在我們點的這片披薩上找不出[任何令我懷念的特質,又是一道失去創意並缺乏執行力的餐點。

雖然前幾道菜都有瑕疵,「青醬綜合海鮮麵」卻意外美味。尚未入口便因羅勒香而深深陶醉著,突然恨起自己無法張大口咀嚼。因為自己平時熱愛親手做青醬,明白失敗的青醬通常來自於羅勒、松子、橄欖油、、蒜頭、鹽巴、胡椒及乳酪之間的失衡。薄多義的青醬屬清爽型,把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羅勒特色表現無遺,讓我冒著傷口撕裂的危險也幾度欲罷不能,無法停下叉子與湯匙的動作。海鮮部分沒能品嚐到,不過看老媽與老大吃得津津有味,猜想應該不錯吧。

IMG_1848[1]  

套餐組合還包含沙拉、甜點及飲料。我對薄多義的評價稍微偏負面,倒不是說他們的食物多糟糕,或許是我看完菜單後期待太高,失望越大吧。就乳酪餐點而言,薄多義一如許多大台北街頭的餐廳,試圖創造出看似創新的餐點,其實陳腔濫調,或整體性不足,深感乳酪無法被充分運用,好像只是用來吸引顧客的晃子,不免可惜。不過氣氛裝潢是在淡灰色之中彩繪出年少的灑脫,或許我們三個年齡加起來過百的女生,其實根本還很年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