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合興饅頭ing.....)

IMG_1593  

Yahoo搜尋格內打入「台北最好吃的起司蛋糕」,結果「三槐堂」在第一頁就出現好多筆,眉毛馬上一邊挑高。三槐堂位於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附近,建議可以先到金鋒滷肉飯祭祭五臟廟,步行約五分鐘至三槐堂享用下午茶,回程路上再去南門市場逛逛(饅頭饅頭,好吃的合興饅頭唷)。

這回陪我一起享用下午茶的是Amy,我們還沒踏進店內,就被撲鼻的烘培香氣惹得心花怒放,直呼好香好香。桌數不多,比起時下輕熟女喜歡的貴婦下午茶風格,三槐堂的裝潢屬簡約大方,並無太炫目新穎的擺設,搭配溫柔的暈黃燈光後及牆上幾張泛黃的報導,我覺得它該是活在永康街或師大一帶的,就是那種文藝調調吧。染上這種調調後,人開始儲存思想,或許無法變成大文豪或大藝術家,但至少能靜下心來,把自己的心看個仔細明白。

IMG_1592  

起初招呼我們的是一名年輕男店員,過一陣子才見著老闆的廬山真面目,恍然大悟這家店的氣質從何而來。老闆年約五十,留著「很香港」的髮型,不知道那創意是否來自陳奕迅的演場會造型,非常幾何,非常奇異,簡直讓我們錯愕無言。我們找機會跟老闆閒聊,卻發現老闆的確有創意人和藝術家的特質,話不多,但對於自己的作品有高度自信及信賴,是個頗有想法也挺有意思的ㄧ號人物。

IMG_1598  

沒多久後我們點的起司蛋糕上桌了。店裡只提供原味起司蛋糕,若想嚐試不同口味得用訂的,且不能只買單片。挖一小塊入口,綿密的蛋糕主體竟然不太甜,可能是我吃過的起司蛋糕中甜度最低的。老闆表示,如果吃到的起司蛋糕奶味重,那是因為添加奶油和奶粉,但他們除了融入幾種不同的cream cheese 之外,只加入糖跟蛋,最基本的食材卻能成功引爆出乳酪的純香。而身下的餅乾底也清爽淡甜,絲毫不搶戲,比大多數的餅乾底可口多了。像是戴上一頂紫羅蘭帽飾的藍莓果醬,雖然不是老闆親手做的,不過味道卻如同他的顏色一般秀雅端莊,與蛋糕搭配有大大加分的效果。

吃到一半時我問Amy覺得如何,Amy 說在她心目中有100分(驚)。之前試過三芝小豬的起司蛋糕口味創新多變,驚豔度較高,吃完後彷彿會出現日系裝扮的女生露出好幸福的表情。三槐堂的起司蛋糕忠於原味,不刻意用商業手段表現自我,乳酪真實的美好就這樣坦蕩蕩地擺在大家眼前,不怕被用放大鏡檢視。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瞄到老闆身前玻璃罐裝的手工餅乾,餅乾們長相中規中矩,原本並不抱太大期待,怎料.....

IMG_1600  

順時鐘方向分別是: 三星蔥餅乾、希臘雪球、巧克力杏仁、巧克力餅乾(像不像求神問圤用的筊?)、及起司餅乾。老闆堅持採用中筋麵粉,這樣做出來的餅乾有咬勁,會脆。個人最喜歡三星蔥和起司餅乾。宜蘭三星蔥融入麵糰後香氣勾魂,口感清脆俐落,紡間多數蔬菜類餅乾都黯然失色了。起司口味餅乾本身不稀奇,但在老闆的巧手之下,再也不是尋常起司餅乾。口感沒蔥餅那麼脆,讓我聯想起老一點的gouda 或cheddar,瀰漫豐富飽滿的煙燻味,整體成熟老練。五片餅乾$50元不便宜,但我覺得值得,日後也會為這些餅乾們再回來。

行事低調的三槐堂,有著不平凡的起司蛋糕和手工餅乾。神秘兮兮的老闆說其實這些都不是他最拿手的,嘴巴像沾上三秒膠硬是不肯透露他的強項是啥。不過我相信以老闆的才華及自信,一定也能拿出亮眼的成績。這樣的好地方適合跟好朋友相聚,謝謝Amy 陪我共享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