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享受日出鳳梨酥中.....)

Small Dou 

又是一篇亡羊補牢的食記~距離拜訪墾丁恆春的"小杜包子"已快三個禮拜,直到今天才記得補上,真是不好的示範阿~~最後一次犯這種錯誤,該是小學暑假,狂補兩個月的日記,最痛苦的是要硬掰天氣,很有可能把強度颱風寫成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老師點點點.....

蜜月旅行的第四天,鼻鼻陪我去看看崁頂老家,我也陪他去枋寮看他的老家,從屏東到墾丁的中途,我突然覺得餓了......

"我們去"小杜包子"好不好?好久以前看雜誌上有介紹過耶....."我這樣跟鼻鼻說,漫不經心外加語帶命令~~人稱"妻管嚴"的鼻鼻當然馬上把"小杜包子"四個大字輸入GPS中,沒想到還真的有哩~~

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的民眾,幾年前偶然在雜誌上看到的包子店,幾年後竟然還是屹立不搖,厲害厲害~~店家採用拿號碼牌的方式,免去大家爭先恐後的困擾,以"小杜包子"的人氣來看,為了包子大打出手也不無可能(至少當時我已經快要射出飛鰾暗殺了.....)

等待時間冗長無趣,我跟鼻鼻已經掏出紙筆,玩起猜數字遊戲~~好不容易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的號碼,當時我的體態一定有如"草上飛"般地,又快又輕盈,奔到櫃台,好不武俠~

"小杜包子"有許多不尋常口味的包子,像是辣獅子頭包,泡芙麻糬包,泡菜肉絲包,etc. 起司包是最令我芳心大動的,一口氣買了三個,絲毫不見猶豫~~老實說,我們總共才買八個包子耶,跟其他人相較之下,鐵定是小巫嘛~~

白靄靄的小杜包子,比我的鐵拳大一些,感覺不是很好控制,不過在手中的觸感宛如小悲鼻細嫩的臉頰,好摸得不得了,會上癮耶~~用力咬下一口起司包,哇塞!!!牽絲了牽絲了!!!我樂得大叫出來~~~~

不是所有的起司都會牽絲到那種地步,至少Brie不會,Stilton也不會~~不牽絲的起司本身不奇怪,只能說每種起司特性迥異,但當起司被包子皮緊緊擁抱時,我覺得會牽絲的起司一定大大加分~~這顆起司包,牽絲的程度,就像小叮噹吃年糕時,嘴巴含著一端,另一端可以拉得很遠很遠,彈性一等,重朔力一等~~

最令我驚喜的是,"小杜包子"竟然加入香氣獨特的羅勒,融入濃郁起司內,無議是天作之合,讓整個味蕾感受到的,不只是單一的感動~~羅勒這種香料,只需那麼一點點,可以讓口腔滿滿地香氣怡人,其獨特性令人難忘~~我想這是我給這個起司包最大讚美的主因吧~~另外,包子皮不過於沉重厚實,咬起來口感飽和彈牙,間接性地把起司內餡的鋒芒,更加強化到S級,好讚!!!

Small Dou 

Small Dou 

雖然在FB上聽到一些朋友對"小杜包子"的評語普普,讓我的內心稍微凋零了一下,但對首次嘗試的我而言,不啻是一大震撼,吃完第一個起司包後,心裡不停地想:"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我蔡某某死而無憾阿!!!"(不過可以的話,請神明讓我再去日本玩一趟再世界末日吧"

照片中的這顆包子,其實是第三顆,那時已經冷卻,厚著臉皮請小徑民宿的可愛女生幫我們微波,可能是微波時間太久,所以產生"起司爆漿"的美景,真使人心曠神怡,不是嗎?

ps. "小杜包子"每當有包子出爐時,都會撥放"出爐歌"~~第一次聽到有點傻眼,第二次會開始看著牆壁上的歌詞,跟著唱,第三次就耳殘麻痺了.....真的不算是首好聽悅耳的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