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下雨ing.....)

IMG_5286[1]  

很多人都知道台北火車站一樓有許多甜點店,其中最需要排隊的應該就是這家來自日本九州博多的乳酪蛋糕專賣店- Uncle Tetsu。這次我跟朋友Amy 吃完飯繞過去時卻發現排隊的民眾不多,趕緊卡位,等快排到我們的時候往身後一看,哇,什麼時候變那麼多人?為我們的幸運暗自竊喜啊。

IMG_5279[1]  

每15分鐘至半小時才出爐一次的現烤Uncle Tetsu乳酪蛋糕,標榜使用來自澳洲的乳酪,及台灣的牛乳和雞蛋製作蛋糕。每次出爐的數量約12個,故有每人只能購買一個蛋糕的限制。每塊蛋糕直徑約16cm,售價$199元。奇怪的是,我發現先前網友們po上的文章介紹是18cm,現在雖然價格不變,但size變小了,真的是什麼都漲的年代呀...

IMG_5283[1]  

紅白相間的紙盒上印有Uncle Tetsu 圓潤可愛的身型,一股暖流像是由他體內竄出再透過盒子直傳手心,果真剛出爐。用指腹輕輕下壓同樣印著Uncle Tetsu 的蛋糕表面,其鬆軟觸感告訴我應該類似輕乳酪蛋糕,等一刀下去後便立即心醉於它的柔軟。這時蛋糕仍溫熱,放入口中只需稍微用唇舌吸一下,所有皆化為零,領著讓人忍不住閉眼讚歎的奶香,往各個角落飛去。

與許多乳酪蛋糕不同的是,它不單純只甜味四溢,在每一口咀嚼當中,清楚嚐到相當溫和飽滿的乳酪滋味,而乳酪本身的微鹹隨同製作過程中添加適量的糖,二者相互扶持,襯托彼此美好,創造再協調不過的平衡。雖與海綿蛋糕相似,但卻更溼潤緊密,同時不失蜻蜓點水般的輕盈。若要雞蛋裡挑骨頭,蛋糕趁溫熱時吃不免負擔,一種快被乳酪味壓扁扁的感覺湧上,建議冰過後再享用,反而更經得起考驗,令人欲罷不能,大呼好吃!

IMG_5288[1]  

平時吃多了重口味的美式乳酪蛋糕,Uncle Tetsu 的乳酪蛋糕宛如暴飲暴時後一碗地瓜粥,頂多再多一盤豆腐乳,清爽舒坦。我一口接著一口,突然有感如此垂手可得的幸福。整體而言,不會說這是我吃過最棒、最富深度的乳酪蛋糕,但我打從內心喜愛它如鄰家女孩的自然純真。大大推薦Uncle Tetsu,除了台北車站之外,微風廣場也能買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