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直搗蜂窩的女孩」ing....)

Coach Farm Fig Goat-1  

產地:美國紐約州

原料:山羊奶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很久以前我就開始注意到這間主要生產羊奶乳酪的酪場,因為常在比較高級的超市看到,且他們黑白相間的包裝顯得落落大方,但一直到最近才想到應該買來試試看。吃過第一口之後,馬上懊悔怎麼不早點出手。所幸明天不是世界末日,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品嘗他們其他款乳酪。

位於紐約州的Coach Farm 飼養近千頭阿爾拜因山羊Alpine dairy goats,此品種山羊又稱French Alpine,體型屬中至大型,混合不同的毛色,容易適應新環境,平均一頭阿爾拜因山羊的每日泌乳量為四公斤。Coach Farm 利用阿爾拜因山羊羊乳製作新鮮軟質(不需熟成)及需要熟成的乳酪,目前也有希臘式山羊乳優格,似乎是為了趕上近年來希臘優格在美國引起的風潮。

這款新鮮軟質乳酪有兩種口味:無花果和梨子,當時我猶豫了好一會兒,因為兩種口味我都很喜歡,最後還是選擇比較珍貴的無花果。這款乳酪的包裝設計可以幫助延長賞味期限,放一年半載都不成問題。拆開包裝後可見白皙雪嫩的羊奶乳酪,才半個巴掌大,相當討喜。

無花果果醬像是飯糰的內餡被深深包在其中,頭尾只露出一點果醬,得從中切開才能窺見無花果果醬的真面目。沒有無花果果醬的部分,散發秀氣的甜味兒,融合些許微酸,那是新鮮軟質羊奶乳酪的一大特色,讓整體口感更加清爽,又像丟一顆冰涼喉糖進口中,讓腦袋瓜瞬間清醒。進攻到中心點的無花果,糖份慢慢提高,但不比市面上許多無花果果醬那般甜膩,甜度恰到好處。產品介紹上標明使用純蔗糖及果酸。如此淡雅又不失俏媚的羊奶乳酪,一口接著一口,當我回過神來時,一整塊都快被我吃光抹淨。試吃過那麼多款帶甜的羊奶乳酪中,就屬Coach Farm 的這款最容易令人上癮又十分耐吃,其他的不外乎是過酸或過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質地軟而難切,如果想幫客人切好一塊塊放在餅乾上,大概很難呈現出優雅的美感吧。

Coach Farm Fig Goat-2  

上網發現紐約知名的速食餐廳Shake Shack 曾在今年九月推出利用這款乳酪做出的冰淇淋,那時我剛好人在紐約啊,怎麼就錯過了唉。以下圖片出處: Coach Farm的部落格

Coach Farm Fig Goat Custard  

順便看了一下他們的熟成乳酪,發現他們很愛在乳酪外型上耍心機,除了常見的臘腸狀,另外還有圓錐形、愛心形狀及金字塔狀。這回這款羊奶乳酪讓我對Coach Farm 產生極大的信心,日後若有機會必會再嚐試他們其他的羊奶乳酪,甚至羊奶優格也讓我非常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