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藏東藏西ing.....)

IMG_2413  

這回托阿宏的福,我和鼻鼻再度重返美麗的德國村Leavenworth。Leavenworth 每年12月的第一還是第二個週末晚上,會舉行點燈儀式,兩旁的店家及大樹都串起暖活的燈泡,滿街的觀光客和當地居民聚在最熱鬧的那條大街,用無比熱情期待的吶喊迎接聖誕燈的亮起。那一年冬天才初認識沒多久的鼻鼻和我兩人,頂著頭頂的飄雪,抱在一塊和大夥兒齊聲倒數,之後還跑去買幾球冰淇淋,邊吃冰邊顫抖邊聆聽著彼此的心臟的跳動,不知該說是自虐還是硬耍浪漫呢。

Leavenworth 的冬天固然瀰漫著濃濃的過節氣氛,春天的綠意盎然搭配遠遠山上尚未融化的冬雪,也是美極了。恰好我們旅館後方即是一個小島,早晨傍晚和鼻鼻手牽手漫遊,踩在稍微鬆軟的泥土上,幻想那是一塊不會過甜的黑森林蛋糕,只是空氣中沒有甜甜的香氣,反充滿著清新自然的春意。

IMG_2430  

第一天晚上我們選在Pavz 用餐。以前試過他們的法式可麗餅,這次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只點了兩樣前菜: 乳酪泡芙cheese puffs 和乳酪火鍋cheese fondue。

IMG_2418  

雖稱為乳酪泡芙,但其實是鹹食,並非甜點泡芙。乳酪的選擇是質地偏鬆散的綠可塔乳酪Ricotta,揉合一些草本香料。Ricotta 本身因為無須熟成,不如其他熟成乳酪味道那麼醇厚,奶香味清淡,遇熱後也不太會融化,不像Mozzarella 化開後反而更顯自身濃郁的酪香。外皮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後,炸得金脆響亮,可見火侯拿捏得很好,完全沒有炸過焦過硬的失敗跡象。一旁提供了三種沾醬: 義大利紅醬、羅勒青醬、及黃芥末。儘管Ricotta 比較爽雅,但油炸後難免會殘留油膩感,所以我個人喜歡沾著酸酸甜甜的紅醬跟黃芥末,幫味蕾換個好心情。

IMG_2448  

另一道前菜是乳酪火鍋cheese fondue。自從多年前在Melting Pot 吃過一次後(飯後甜點則是白巧克力火鍋),我就再也吃過,甚至連專門的兩人份小火鍋都買好了,卻一直沒機會自己動手準備。因為每款乳酪各具特色,只要其中一樣乳酪選擇不同,整鍋醞釀出來的美味也大不相同,這就是乳酪火鍋最奇妙有趣也最深奧之處。

IMG_2419  

Pavz 選了兩款來自Cascade Creamery 的乳酪,事實上Cascade Creamery 的乳酪都是在Pavz 店裡製成的,新鮮度可以信賴。首先是瑞士乳酪Snow Creek,熟成時間至少四個月,味道甜美自然。另一款硬質乳酪Aasgard Alpine,熟成時間約十個月,接近Gruyere 及Beaufort 這類型的高山乳酪,故嚐起來又甜又醇,宛如高山大草園飄來的ㄧ股酒香,酒不醉人人自醉啊!Snow Creek 和Aasgard 兩者皆是相當容易融化的乳酪,所以除了運用在乳酪火鍋上,也很適合加入可麗餅內或鐵板乳酪raclette。這乳酪鍋內還放了法國白酒Gewurztraminer,帶點滑順的花果香,同時又不失強烈的個性。

IMG_2447  

IMG_2449  

主角乳酪已出場,自然也少不了配角。拿來沾乳酪的配角包括青花椰菜、馬鈴薯、麵包、蘋果及西洋梨。我因為怕胖平時晚上都吃燙花椰菜,所以當下又看到花椰菜實在高興不起來。熟透的馬鈴薯和帶有嚼勁的麵包沾上濃稠溫熱的乳酪當然美味,就連蘋果及西洋梨的果香被乳酪包覆住,像是晚春準備迎接初夏時,水果的清甜稍微冒出頭,但更有太陽的熱力傳達至最中心,相當協調的組合唷。吃到最後即使配角們都鞠躬下台了,我還是忍不住用手和叉子撈取逐漸冷卻的乳酪,欲罷不能呵。

很高興Pavz 聰明運用了乳酪的特性,讓我們吃得開懷盡興,下次再訪時一定要多帶幾塊Cascade Creamery 的乳酪回家,期待再見!

 

arrow
arrow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