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春雨ing.....)

Baw Faw Peak Yogurt Cheese-1  

產地:美國Washington州

原料:牛乳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家位於華盛頓西南部的牧場- Willapa Hills Creamery,是因為他們每年春夏期間會提供牧場實習的機會,實習生規定住在牧場內兩個月,從最基本的照顧牧場內的牛羊到乳酪製造,以及每周末到農夫市場擺攤,都能親自接觸學習。說不定明年的此時此刻我正嘗試擠出牛乳,因笨手笨腳將遭受到母牛們的譴責白眼,誰知道呢?

Willapa Hill Creamery 規模不大,由一個小家庭共同經營,所以並不是在每個大超市或農夫市場都能買到他們的乳酪。這次驚喜發現這款2009年才問世的Baw Faw Peak Yogurt Cheese,雖然最後我選擇蜂蜜口位,試吃後其清新的口感會讓我也想嘗試其他口味(覆盆子及柳丁)。

Baw Faw Peak Yogurt Cheese-2  

優格乳酪做法簡易(請見自製優格乳酪一文),垂手可得的食材及工具便可做出如此營養美味的點心。低脂、低熱量、低糖、低膽固醇、高鈣及高蛋白的優格乳酪,時常用來取代比較沒那麼健康的sour cream 和cream cheese,例如在貝果上抹一層優格乳酪,吃得健康又安心,絕對比cream cheese 理想。

這優格乳酪的質地和希臘優格很接近,偏向緊實稠密,化開在舌尖上卻不帶任何負擔猶豫,就像一見鍾情的男女初會面的霎那。剛入口時保留著原味優格的酸勁,稍微受到刺激的味蕾被啾一下後,接著是蜂蜜先蜻蜓點水般的飛過水面,爾後留下印記似的漣漪,柔美且漫長的尾韻,酸酸的也甜甜的,總之是令人心曠神怡,彷彿頭頂正上方沒有屋簷、大樹或不具名的雲覆蓋著,只有一望無際的藍天。

拿起一片原味蘇打餅乾,沾上少許優格乳酪,一股清流滑過食道後靜靜沉澱在胃的容缸內。這樣的午後小點心,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