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天氣熱ing.....)

Beverly Hills-1.JPG  

六月底為了參加國中同學Yvonne 的夢幻婚禮,和鼻鼻飛了一趟洛杉磯。去過洛杉磯幾次,談不上什麼好感,每次都得安慰自己可能是只待幾天,沒來得及體會暗藏其中的美好。不過這回主要還是為了老朋友,能夠在海邊目睹一場夢幻婚禮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唷。

結束第一天的環球製片場Universal Studio,第二天起個大早跑到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把車停好後,在Beverly Dr. 及Rodeo Dr. 晃了一會兒,面對華麗特色的櫥窗擺設,購買慾卻奇低,正確說是狠不下心買一個上千元美金的包包或什麼什麼的。我和鼻鼻只是平凡的小夫妻,廚房內上了年紀的冰箱貼滿折價卷,習慣貨比三家超市不吃虧,豪邁海派的生活方式與我們無緣。

突然間The Cheese Store of Beverly Hills 出現在眼前。

從西雅圖出發前早就打聽好洛杉磯當地的乳酪專賣店,其中以這家店評語最佳。某天晚上,澳洲帥廚Curtis Stone 的美食節目上還請到店老闆Norbert 當乳酪挑戰的評審,更加堅定我親自一訪的決心。

推開沉澱的玻璃門,目光先被細長挑高的空間吸引住。由於店內並無窗戶讓自然光滲進,利用一盞盞亮黃色的小燈懸吊在空中,左右上下穿插著,即使所占面積不大,但卻有被緊緊包覆住的貼近。我們與店員、店員與乳酪、乳酪與我們,圈成一個完整的圓,宛如有任何存在感的那一天起,吐出同樣的氣息,活得一體。

環視牆壁上掛滿的畫,當時並沒特別留意,畢竟天生對藝術的鑑賞頗笨拙遲鈍,只不過單純感受到有了這些畫的活潑,像注入強心劑一樣讓我更有勇氣往內部邁進。

Beverly Hills-2.JPG  

老闆Norbert 年約六十,身形單薄消瘦,臉上掛著復古的圓框眼鏡,鐵蛋的形狀,從鏡片射出來的目光卻相當有神犀利,若在路上擦肩而過反倒覺得是學者般的人物。他正在忙著切燻肉之類的東西,見到我也不格外熱情,但剛好看到一塊Boschetto 在他前方不遠處,只好硬著頭皮請問他ㄧ些問題。

Boschetto 是我的第一款白松露乳酪,之後努力尋找不同種的松露乳酪,但都沒有一款能像Boschetto,帶有個性的野性及蒜頭香,多麼深度,多麼勾魂。但有一回固德威的固小編好奇問我,為何乳酪內的白松露顏色那麼暗黑?這問題也著實納悶我許多。跑了兩三次Whole Foods Market,不同的店員給我的答案都是黑松露,最後一次終於忍不住問:「不只是乳酪本身的包裝,連你們超市的產品介紹上都寫著白松露耶。」睜眼說瞎話的店員竟回答:「那大概是我們印的時候印錯吧。」所以有時別太仰賴超市店員的專業知識,因為所謂的專業存在點很低,或是根本不存在。

Norbert 看了我一眼,惜字如金地為我解答:「那是白松露及黑松露混合的,所以顏色較黑的是黑松露,淡一點的就是白松露了。這是我們店內唯一的白松露乳酪。」語畢,立即又低頭忙著與燻肉的切磋。簡單道謝後,我們在店裡四處晃晃。與乳酪們相對的是ㄧ架架的酒醋、橄欖油、松露油、酒、手工巧克力等等,井然有序地排排站,向我們炫耀著他們的榮耀。

Boschetto.JPG  

Beverly Hills-3.JPG  

鼻鼻眼尖看到桌上的沾醬,便拿起一些蘇打餅乾試吃。我沒吃,當時正目不轉睛地觀看著被吊掛起來的燻肉、醃火腿。那是ㄧ份古意。似乎是活在久遠年代,而剛好在我眼前出土的古物。

Beverly Hills-4.JPG  

Beverly Hills-7.JPG  

另一名彪形大漢從裡頭走出來,是乳酪及酒的達人Tony。上前請他替我介紹松露乳酪,除了切一大塊已經試過的Boschetto,還有另一款義大利松露乳酪,完全跟Boschetto 風格迥異,打算下一篇食記好好介紹。雖然Tony 毫不吝嗇地讓我試吃,但當他拿出一塊包裝地完整漂亮的松露布里乳酪Truffle Brie,反倒不好意思請他切開。最後一塊請他幫我打包的是羊奶乳酪Buchette。狀似雪茄,表皮像又乾又硬的牛仔褲,整個皺摺起來,顏色卻是挺溫和的淡黃色。

Buchette.JPG  

跟Tony 買了一個保鮮袋,放了兩小塊冰袋下去,再麻煩他在每塊乳酪上幫我註明乳酪的原料及熟成時間。Tony 長得虎背熊腰,像是從故事書跑出來的驍勇善戰維京人,但從第一秒我請他讓我試吃到最後結帳,人都相當客氣。聊著聊著,才發現他也是來自華盛頓州,以前曾想在Bellevue 或Mercer Island 一帶設店。我笑說那麼還好他沒在西雅圖市中心做生意,要不然跟Beecher's 競爭實在太恐怖了。

這家店的乳酪種類之多,彷彿夏日夜晚的晴空,隨手一抓就是滿滿的星子。剛踏進店內時的確不知從何下手,只覺得心跳加快,雙眼無法明確對焦。有些專賣店,特別是大超市,為了顧客在選購乳酪時的方便,會在各乳酪旁放上小牌子,註明產地、原料、種類以及特性。但是The Cheese Store of Beverly Hills 什麼標示也沒有。仔細想想何嘗不是件好事,與其自己讀得辛苦,到後來還是不確定該買啥,還不如直接與知識豐富的乳酪達人面對面交流。想試什麼就請他們切一塊,他們會依照試吃後的反應再繼續找到適合的乳酪為止。一切都是充滿誠懇的直接。

雖然還是無法太喜歡洛杉磯,象徵財富的比佛利山莊似乎也不是我們的調調,但卻打從內心愛上The Cheese Store of Beverly Hills。老學者Norbert 及維京人Tony 皆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乳酪達人,他們提供優秀的乳酪,也樂於分享每個乳酪故事。以後恐怕也沒機會能再訪,但我將無法忘記拎著三小塊乳酪離開比佛利山莊時,那份在胸前,被塞得滿滿的,真實活著的喜悅。

Beverly Hills-8.JPG  

Beverly Hills-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