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熱汗狂流中.....)

Mary Bakery-cheese ball-2.JPG 

在台北,不動也能猛流汗,一天兩次澡應該不過分,每次洗澡完,彷彿置身天堂,通體舒暢阿!

現在纺間有太多太多"麻糬球"或是"麻糬麵包",幾乎每家麵包店都有,不算稀奇~~連鎖麵包店-聖瑪莉,當然也不例外,但每次回台灣,我一定會去聖瑪莉買數顆麻糬球解饞,變成習慣,算是懷念過.....,那一段我首次享用麻糬球時,久久無法從震撼中清醒的過去.......

麻糬球或是麻糬麵包的開始,應該有十年之久,那時我差不多正值高中花樣年華~~在永康街那家聖瑪莉首次見到一顆顆小巧玲瓏的麻糬球,內心充滿好奇及期待~~那時市面上並沒有很多這類型的麵包,覺得格外珍貴新奇~~試吃幾顆後便深深愛上,所以之後每次回到台灣,聖瑪莉的麻糬球變成為我的例行功課~~

幾天前買了一小袋麻糬球,這回是起司口味~~在手中的觸感蓬鬆軟綿,一顆約珍珠丸子的大小,大概兩三口就沒了~~稍微熱過後,咬下去吃得到麻糬的Q軟,彷彿在口中跳舞一樣,活潑彈牙~~裡頭呈空心,只看得到周圍一圈麵糰跟起司緊緊相融,中間則是空出一個大洞~~起司的味道不顯重,吃過好幾次不同家的麻糬球後,漸漸發覺,這有可能才是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吧.....

Mary Bakery-cheese ball-1.JPG 

小時候的震撼,長大後不見得能持續保有,不過就如之前說的,與好壞無關,只是想懷念當初的感動,所以選擇聖瑪莉~~現在的我,或許比較喜歡韓國麻糬麵包,好碩大的一顆,完全實心,滿口的幸福洋溢~~

這次回來發現,台北的麵包很喜歡跟起司沾上邊,乍看之下都很誘人,但吃起來怎樣就各憑實力了~~目前為止我尚未吃到任何一款起司麵包能使我感動到噴血噴淚的,讓我繼續努力不懈地尋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