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頭毛打結中.....)

Amadeus-3.JPG 

  • 產地: 奧地利
  • 原料: 牛奶
  • 質地: 半硬
  • 價格: $16.99美金/磅

 

下班後突然很想吃起司,其實要不是怕膽固醇累積過高,我想我會很狂妄地天天啃起司~~Whole Foods已經被我鎖定,開著小白有一搭沒一搭地朝它邁進~~傍晚六點的Whole Foods果然有很多人頭,住在Bellevue的人消費能力都較高,不像我久久一次才能鼓起勇氣進來消費~~

每次選起司就很女人,麻煩婆媽得很,老是下不了決心~~反倒是我逛街還比較果斷,常常進到店裡不到一分鐘就出來了~~但這也不能怪我阿,琳瑯滿目的起司們,或許就像男人選A片,什麼都美好,短時間很難做出決定吧~~來來回回了好幾趟,終於被眼前的Amadeus吸引~~它有雪白的外皮,令人想到冬天的北極熊,但切開的內部卻是和煦的栗黃色,很可愛的搭配,讓我馬上拿了就走~~開回家的路上滿心期待,停在紅綠燈前還不忘充滿愛地撫摸它一下.....

Amadeus-2.JPG 

牛乳製成的起司聞起來不像羊奶特色那麼明顯,不過卻有一股窩心,那是牛油特有的香氣吧~~長相而言,除了剛剛提到外皮的學白,Amadeus最大的特徵就是起司內層一個洞一個洞的,像不像月球表面勒??聞也聞過,眼觀也觀過了,開始我的第一口探險~~

(10秒靜止中.....)

嗯嗯嗯~~比我預期地還美味許多,吃起來跟Harvati的口感很像,潤口不膩,但是味道更香醇~~這款起司絕對很適合初學者,因為味道不過於強烈,但又能展現出牛乳起司的溫和力道~~最令我驚豔的是它的彈性,在嘴裡似乎會跳動,馬上讓我聯想到國中時代,第一次穿上有氣墊的球鞋,可以盡情地在天與地之間,彈來彈去~~事實上我會用手指頭搓著它玩,在手中的觸感也是充滿彈性,如果說是好玩好又吃的起司,是不是一點都不專業呢......

值得一提的是,Amadeus的命名竟是來自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網路上對於這款起司的介紹並不多,也沒有出現在我的起司聖經裡,不禁讓我替他感到委屈~~Amadeus的確稱不上是一等一的起司,但是吃起來會讓人安心的溫暖起司,也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類型~~希望有更多人喜歡它,讓它大紅大紫一點.....那麼一點點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