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每天飽腹ing.....)

三芝小豬-1.JPG  

這天到三芝的「三芝小豬」石門店,挺可愛的名字及裝潢。我們選了面向大海的位置,看著天空的顏色由灰轉藍,而店內偏粉偏暈黃的色調,悄悄為稍冷的身體加溫,連心頭也發熱起來。

我點了伯爵紅茶搭配肉桂蘋果起司蛋糕,朋友另點芝麻口味的起司蛋糕。其實有許多吸引我的口味,像是蘭姆葡萄、香蕉核桃,不過胃袋變小了,還是別硬撐吧。

三芝小豬-2.JPG  

在國外吃習慣肉桂口味的甜點,其肉桂香氣直接了當,毫不謙遜。「三芝小豬」的這款肉桂蘋果起司蛋糕,對我而言是不夠肉桂,但不代表不喜歡,如此蜻蜓點水的表現方式也頗有中國人的美德,不是嗎?淡雅的肉桂crumble 可以享受到結合糖、麵粉、奶油的顆粒。身下的起司蛋糕也是恰到好處的舒順,極飄渺的酪香搭上青蘋果羞澀的果酸,口感上更有一軟綿一脆爽的變化。我平時不太吃最底層的餅乾底,因為很多是現成的,味道甜得太單調無聊。可這一塊起司蛋糕的餅乾底甜度適中,質地偏溼軟,和蛋糕一起吃一點也不膩。

三芝小豬-3.JPG  

因為太喜歡肉桂蘋果起司口味,臨走時外帶一塊,又追加芭樂口味的。初見「芭樂起司蛋糕」六字讓我有點錯愕,那是怎麼都猜想不到的口味呀(還是說我太落伍了?)。化在舌尖上的好味道,的確讓我憶起常在餐廳飯桌轉盤上流浪的芭樂汁,當然沒那麼甜,反而多點清香的酸味兒,成人式的芭樂風味喔,成熟且細緻。

淺嚐一口朋友的黑芝麻口味,當下眉頭深鎖。雖然被綻放而出的苦澀焦的芝麻味所惱,但我覺得這才是黑芝麻正統的古樸味,跟紡間把芝麻弄得淡淡甜甜的不一樣。不管是哪一種口味,「三芝小豬」成功的把欲呈現出的口味融進乳酪當中,卻不會強壓過乳酪本身的柔美,就算拿來當早餐也不嫌沉重,實實在在的絕佳乳酪蛋糕。有機會再去吧,小豬們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