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發燒如軟腳蝦中.....)

前幾天國小同學李艾倫提醒/糾正我,讓我覺得有必要寫這篇補充後記,要不然誤導了大眾,非我所樂見~~

在前一篇食記中,我提到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是米其林三星餐廳,其實不完全正確~~法國名廚Joel Robuchon旗下有不少餐廳,的確擁有米其林的榮耀三星,但是位於台北這家L'Atelier並沒有任何米其林星星的光環~~

米其林 Michelin Guide的評分不單從食物下手,另外還包含用餐環境,服務態度等等,所以台灣的餐廳很難贏得米其林星星,也不是無法理解~~當然,我本人不認為對於一個餐廳的評分得把所有條件列入考慮,因為對我而言,食物帶給我最直接的感受,是否震撼,是否令我我難忘,才是重點~~至於服務態度好不好,裝潢高不高雅,甚至衛生與否.....得再度強調,我"個人認為"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為了讓味蕾能持續不斷,幸福地甦醒,或許我們每一次在吃進每一口食物時,該認真想想.....究竟我們吃進去的是什麼??廚師想表達的理念是什麼???為了吃而吃很痛苦,為了快樂而吃,是到死了都會微笑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