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colate Goat Cheese Truffle-1  

西雅圖Melrose Market裡有一家小巧玲瓏的乳酪專賣店- Calf and Kid,本身不製作乳酪,但引進來自世界各地及美國本土許多優秀的乳酪。只要有機會經過那附近,我都會到店裡晃晃,這回買了讓我好奇多年的羊乳松露巧克力。我愛山羊乳也愛巧克力,他們相遇後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這款羊乳松露巧克力來自美國奧立岡州的Briar Rose Creamery,該乳酪廠的主人是一對夫妻檔,擅長製作新鮮及熟成的山羊奶乳酪。新鮮(則不需熟成)羊乳乳酪包括原味、檸檬蒔蘿口味(lemon-dill)、迷迭香黑胡椒粒口味(rosemary & peppercorn)等等;熟成乳酪則有白黴乳酪、洗浸式乳酪等不同種類。羊乳乳酪松露巧克力堪稱是他們的秘密武器,的確,誰會想到位於總人口約三千人的小鄉下的乳酪廠竟暗藏似乎只會出現在百貨玻璃專櫃中的美食?

女主人Sarah Marcus的母親Adrianne Marcus是名小說家、詩人及美食雜誌專欄作家,曾出版「The Chocolate Bible」一書,因此Sarah可以說是在可可粉中打滾長大的小孩,對巧克力的魅力自然不陌生。羊乳乳酪松露巧克力的製作不易,首先得找出適合的巧克力,即使如此辛苦,Sarah為了紀念已逝的母親仍堅持走上這條路。一而再,再而三的嚐試之後,她終於尋得理想的巧克力,必能與她做的羊乳乳酪搭配合宜。對於食材的深入研究及努力不懈的精神讓這款羊乳乳酪松露巧克力表現非凡,過去幾年在American Dairy Goat Association Cheese Competition、American Cheese Society Competition及Good Food Award等競賽中都有亮眼成績。

Chocolate Goat Cheese Truffle-2  

剛入口時對於即刻化開的口感感到十分驚訝,宛如一塊鐵板上遇熱融化的奶油,但更讓人驚豔的是其巧克力及羊乳的結合。Sarah選擇的半甜巧克力帶來的是微微苦澀,微微甜美,一種複雜心情不斷發酵。羊乳乳酪本身就有類似檸檬酸的特質,導致有不少人害怕直接吃(記得我老爸老母第一次吃時嚇一大跳,以為乳酪壞掉發酸了),但混入巧克力後一來讓整體口感更加清新,有別於松露巧克力時而沉重負擔,同時成功保留了羊乳乳酪的初衷,最最純真自然。這款融合巧克力與羊乳乳酪優勢的甜點真讓我大開眼界,再次體會何謂「創意無界限」。希望能有機會一嚐Briar Rose的原味羊乳乳酪,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