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七夕ing.....)

美國時間7月26號傍晚六點,我們家的Boogie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享年14歲。

Boogie是從小被鼻鼻一手照顧長大的雪納瑞 (下圖右,Boogie較年輕時的照片留念,一直到走的那天,Boogie除了毛色更灰白之外○其實沒太大改變,眼神依然炯炯有神)。第一次見到Boogie時,牠差不多是9歲吧。家人和跟我交情比較好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狗,甚至有點懼怕。有記憶以來我們家一直有養狗,但都是中大型的看門犬,所以我跟牠們是相敬如冰,能不接近牠們就不接近,更別說摸摸頭或陪牠們玩看起來很傻的接飛盤遊戲。上了國中以後,「懼狗情懷」更加發芽茁壯,或許我天生和狗八字不合,每次騎著菜籃腳踏車在巷弄間穿梭時,一定會被多隻面相凶狠的野狗追趕。這種說不完的心酸故事從未中斷,甚至去年和鼻鼻環島一周時,在清晨的花蓮田野間,依然上演著被惡犬追著跑的可憐戲碼。所以我真的討厭狗,直到認識了Boogie。

IMG_0773[1].JPG  

Boogie的紳士總令我感到意外,我總以為全天下的狗都一個樣,如果手中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有時根本稱不上是食物),牠們絕對會像得了失心瘋衝上來。但Boogie好溫柔,食物放在手掌上,牠會輕柔的慢食,完全不會粗魯咬傷餵食的人的手。除了Boogie之外的另一隻雪納瑞Didi (上圖左),個性比較霸道愛吃醋,大概自以為是小王子等級,所以每次想跟Boogie抱抱時,Didi就會眼紅地衝上前,把Boogie擠撞開。Boogie從未反抗,總是溫馴地、緩緩地走到無人角落坐下,反而讓人看了好心疼。

去年開始,Boogie慢慢出現老態。最初只是爬樓梯速度遲緩,以往跳躍奔跑時的神氣已不見,後來走路會微微發抖,尿失禁的問題也越來越頻繁,不得已我們只好把牠圍在廚房餐廳部分,因為地板清理起來比較容易。今年七月初的某天,Boogie突然不能走動,整個癱在地上,嚇到我們。好在幾天後元氣恢復不少,我們甚至天天為牠唸經。Boogie是很有靈性的狗,婆婆說每次她念早課時,Boogie都會坐在一旁聽。果然我幫Boogie唸經時,雖然已經有點耳背的牠聽不太清楚,但一定會走過來坐到我腳邊。

7月26號當天早上,我試著餵一些雞肉絲給Boogie,但牠幾乎沒吃。過了中午之後,突然聽到叩一聲,發現Boogie已經毫無力氣地倒在地板上,嘗試讓牠站起來,但牠的四肢竟軟綿綿綿地,根本無法施力。剛好鼻鼻那天可以在家工作,公公及我也在家,只是面對Boogie越來越急促的呼吸,以及不時的哀嚎,有著束手無策的難過。三個小時後,Boogie在我們眼前,不再痛苦喘息。看起來如此安詳平和,彷彿死亡,從未來過。

我拍拍牠的頭,靠在牠耳邊說:「Boogie,你將來要投胎來當我們的兒子喔,打勾勾喔。」希望Boogie還沒走遠,還來得及聽得到我的請求。

「如果還有一天,」晚上我跟鼻鼻躺在一起,分不清究竟是我的眼淚還是鼻鼻的鼻涕。「如果還有一天,我要把Boogie洗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鼻鼻說。

Boogie,我知道沒有如果,不會再多出一天。因為老天爺已經對我們很好了,讓你陪在我們身邊那麼久。雖然一想到你還是忍不住鼻酸,但我們會學習用笑容來懷念。畢竟眼淚太重太沉。

今天做了一小朵你喜歡的cheese花,謝謝你給的一切。

Miss you!

Cheese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