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難得當導遊ing.....)

Vosges Chocolate-1.JPG 

每次一想到要寫巧克力番外篇,內心的興奮與期待就像睡了一整個冬天的熊,當冬雪漸漸融化,依稀可聽見山洞外小鳥啼,慵懶的身子即將甦醒向世界打招呼的那股喜悅。

其實從去年就開始注意到Vosges 這個品牌的巧克力,它只出現在一些特定的店,記得我第一次是在Whole Foods Market 試吃,當時完全被它征服,好驚人的味道。去年聖誕節,阿弟把這幾片朋友送他的Vosges 巧克力磚轉送給我,他雖然很愛巧克力,但我知道他不太願意嘗試另類的口味,我也樂於接收。先享用大焦口味的,比喜歡還喜歡,那是我最毫無修飾的形容,剩下兩塊一直捨不得吃。事隔三個多月的今天,決定把它們割愛給我的肚子。肚子阿,平常餵你吃那麼多乳酪,今天就改讓巧克力來滿足你吧。

當時我試吃到的口味,就是Vosges 的主力軍- 「煙燻培根口味Mo's Bacon Bar」(上圖左)。Vosges 出了一系列的巧克力磚,光是培根口味就分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照片中這三片都是迷你版的,比iPod Nano小一點,厚度約0.5公分,要價約$100台幣,其實不便宜。大的跟電腦辭典一樣大,記得差不多是台幣$270。紙盒內的巧克力包覆在炫銀色的包裝紙中,巧克力表面油亮亮,像男人頭上抹的髮油,亮眼但不俗氣。用門牙輕輕咬下一小口,那一聲"啪疵"是如此悅耳,彷彿在口腔內裝上的環繞音響,完整地繞了一圈,尾音收得漂亮,一點雜質也沒有,好甜的聲音。

這三款巧克力磚都是牛奶巧克力,可可粉成分只有45%。剛開始吞下的第一口培根口味,先是感覺甜,略帶淡淡奶香,但是甜中混雜著的鹹味逐漸冒出,忽近忽遠,時清晰時模糊,直到舌尖上感受到一小粒肉乾,才恍然大悟「原來培根在這裡啊,找你找好久囉!」我能體會許多人對於培根口味巧克力抱有的成見,或許連嘗試的意願都沒有,但必須說這一甜一鹹的搭配,所創造出來的和諧是很令人震撼的。就像為什麼豬肉乾也可以是蜜汁口味,那種甜鹹不時的交錯,把心都揪疼了,真的很棒。

第二片「印度甜咖哩粉Naga Bar」(上圖中),應該是這三款口味之中最不討我歡心的。咖哩香氣薄弱,盒子上寫著的椰子片,肉眼是可以看到,但味蕾的感受力並不強烈。其實我從未直接吃甜咖哩粉,就暫時幻想成是印度咖哩粉再加上糖粉,問題是牛奶巧克力本身的甜度就蠻明顯,整個組合對我而言,實在甜的有點牽強。撇開稀疏的咖哩味道不談,吃起來就跟一般的牛奶巧克力沒兩樣,不過脆薄許多,用兩排牙齒咬下依然是耳邊天籟。

最後的「大蕉口味Habana」(上圖右)雖然是三個月前吃的,但美好的餘韻令我印象深刻。甜度跟前兩款巧克力差不多,不過凡巧克力遊走過之處,必留下幽香的大蕉味道,輕輕柔柔,接著吃到一粒粒脆脆的大蕉乾,像是巧克力脆餅一樣,是ㄧ款也能夠讓小朋友吃得開懷的巧克力。

很喜歡Vosges 的巧克力,也相當願意嘗試其他另類口味的巧克力磚,他們同時也有推出許多花草口味的松露巧克力喔,聽了是否感到很心動呢?

Vosges Chocolate-2.JPG 

(左:印度甜咖哩粉,右:煙燻培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