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製作小卡片中.....)

Mac n Cheese-1.JPG 

這幾天開始自己製作起小卡片,打發打發時間~~家庭主婦什麼沒有,沒有錢沒有社交,有最多的就是時間啦~~剛好我從小就很愛親手做卡片,這幾天到處收集折價卷,買了許多小幫手工具哩~~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突然興起,想做鼻鼻最愛的 Mac n Cheese~~鼻鼻是"澱粉殺手",什麼澱粉類食品到他手中,絕對都是屍骨無存~~而眾多澱粉食品當中,焗烤通心粉,據說是名單上至少長達二十年的常勝軍~~我常在想,怎麼會有人那麼愛吃焗烤通心粉,而且是百吃不厭阿?

在完全沒有看食譜的情況下,我已經抱好"不成功便成仁"的心理準備,反正好吃難吃都有鼻鼻在,他的胃大可媲美神奇黑洞~~與其說是使用簡易型的 Velveeta Mac n Cheese,只需要把起司醬汁微波攪拌即可食用,我希望能夠做出難度較高的料理~~

起司部分,我選擇以下三種:

Ricotta cheese: Ricotta在義大利文中意指"再煮過",是一種把乳清Whey經由再度加熱後,其蛋白凝固後所產生的副產品~~口感清爽淡雅,時常被拿來做成甜點~~

Ricotta.JPG 

Beecher's Flagship cheese (下圖左): 西雅圖最富盛名的 Beecher's, 是American Cheese Society每年舉辦的起司比賽的常勝軍~~這款熟成時間至少一年的起司,略帶堅果香,淡苦中帶甘甜,而由它做成的焗烤通心粉,被Oprah和Martha Stewart喻為"最美味的焗烤通心粉"~~

Beecher 

Grana Padano (上圖右): Parmigiano Reggiano的近親,但味道並不及Reggiano那麼香濃,故價錢較低~~

 首先,把通心粉煮好後放進塗滿奶油的烤盤內~~在另外一個小鍋子內,加入水,牛奶,麵粉,Ricotta cheese和 Beecher's Flagship,避免用大火滾,慢慢攪拌至起司都融化後,倒入裝滿通心粉的烤盤內~~

利用食物攪拌機,把麵包邊,Grana Padano,黑胡椒,羅勃及迷迭香一起攪碎成粉狀,平均分配在通心粉上即可~~烤箱溫度設定在華氏約350度,烤約30~40分鐘,或表面成焦糖色就大功告成啦~~

搶先鼻鼻一步嚐了一口,叉子下去的手感,感覺不像許多焗烤通心粉,那麼稠狀,也不會有牽長長起司絲的現象~~由於用的Ricotta 跟 Beecher's Flagship皆是蛋白色的起司,所以烤過後也當然呈蛋白色~~至於口感,通心粉本身軟度適中,嚼起來很有彈性,因為先前我特意不要滾得太熟爛~~而加入起司後,比一般的焗烤通心粉味道秀氣許多,清淡中依然保有醇奶香,表面的麵包起司粉烤得焦酥,展現不同層面的口感~~

如果說要改進的話,希望下次選味道較重的起司代替~~不可否認地,我的焗烤通心粉比較"成熟",耐吃且細膩,是可以一口氣吃下很多很多也不會想吐的焗烤通心粉~~但或許下回我該試著做出偏膩,起司味重的版本,敬請期待吧~~~

ps. 結論是鼻鼻超捧場,有80%的份量都是被他解決,有這種老公真好,家裡冰箱從未有過隔夜菜哩,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