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當米蟲很開心中.....)

Carrot Bread-1.JPG 

好久沒純寫麵包,麵包也是我的情人之一,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跌入它編織的麵粉網,深陷而逃不出來~~~

上回在Bakery Nouvea與Monte Cristo法式三明治邂逅之餘,不忘帶一大塊看起來也是好吃的Carrot Wheat Bread 蘿蔔全麥麵包~~我欣賞各類型的麵包,時常會買這種走健康取向,養生耐吃的麵包,這種麵包反而更能表現出最自然不做作的特質,不需要獨一無二的創意,也不用迷人的外表,做得好的話,簡直像挖到寶一樣~~

首次聽說蘿蔔全麥麵包,感到很有趣~~不規則的形狀,像是幼童隨意做出的紙黏土,好不拘小節的表現阿~~拿在手心上的重量沉甸甸,好開心,這應該可以吃上好幾天了吧,多麼實在的一款麵包阿~~

麵包上灑滿一粒粒向日葵子,我向來喜歡麵包跟堅果相輔相成,可當我一口咬住麵包,卻沒有如預期般絢爛的煙花在頭頂上綻放~~~向日葵子的味道占據大部分感官,如果不要有那麼多向日葵子,而引出最原始的麵包香,我想我會更喜歡~~不過這些向日葵子烤得香脆,又是很健康的堅果,添加整體的耐吃度~~

其實這款麵包最令我失望的,是吃不出蘿蔔本身的甜~~每當我自己做蘿蔔汁時,都很驚訝蘿蔔蘊藏的自然甜,不需加什麼糖,就會很好喝順口~~所以我期待蘿蔔全麥麵包也能為味蕾帶上一股甘甜,可惜我的希望並未成真~~

吃起來跟一般的全麥麵包沒有兩樣,紮實充滿嚼勁,從解剖圖中,可以看到許多混合在麵包裡的蘿蔔塊,蘿蔔的鮮橘搭配全麥麵包的大地色,的確賞心悅目~~如果閉上眼睛品嘗的話,可惜就可惜在吃不出蘿蔔的蔬菜香甜,也就是說,原本該是主角的蘿蔔,這回倒是變成配角,讓味道顯重的向日葵子霸道篡位~~不過基本上,慢慢品嘗這款麵包,搭配一杯溫熱的牛奶,這樣的早餐還是會令人感到幸福愉悅的~~最喜歡Bakery Nouveau了,等從台灣回來後再去看看有什麼新寶貝吧~~

Carrot Brea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