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 Spice-1.JPG

產地:英國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不詳

 

第一次接觸Snowdonia的乳酪是兩年前的夏天,當時嚐試的口味是Ruby Mist白蘭地波特酒,對酒紅色的蠟皮印象深刻 (請參考「Ruby Mist 白蘭地波特酒乳酪」一文)。這回選了Ginger Spice薑口味,亮眼的鮮橘色蠟皮彷彿掛在天空中燃燒的落日,誘惑與激情呼之欲出。

Ginger Spice-2.JPG

切達乳酪是英國人的傳統及驕傲,多年來我時常被英國酪農求新求變的精神感到佩服。除了Ruby Mist和Ginger Spice兩種截然不同的口味之外,Snowdonia的其他乳酪包含:醃黃瓜口味 (Pickle Power)、威士忌酒口味 (Amber Mist)、大蒜香草口味 (Green Thunder)、蔓越莓口味 (Bouncing Berry),等等,名字都取得討喜有趣。蠟皮顏色也和乳酪口味相呼應,送禮體面且易於保存。

令我聯想到秋冬的Ginger Spice,漂亮蠟皮下是淺黃色內蕊,質地密實帶些許黏性,同時易碎略帶粗塊感。內蕊有著蠱惑人心的香氣,像是黑暗裡突然出現眼前的糖果屋,怎樣都狠不下心抵抗。味道上這款切達乳酪屬"medium",介於"mild"的溫和及"sharp"的深沉之間,但一口咬下去瞬間引出辛辣又甜美的刺激味教人好生訝異,假若用人的性格形容,可以說是不太懂得收斂,相當直白的個性,或許也暗藏任性。薑的味道來自內蕊中一塊塊薑糖,搭配乳香進而形成濃烈風味,給予味蕾的衝擊無庸置疑。個人認為此款乳酪反倒是融化之後表現更協調,薑特有的辛辣轉為柔美與細緻,與奶味取得良好平衡。順帶一提 Ginger Spice採用植物性凝乳酶,吃素的朋友可安心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