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突然憶起"七匹狼"中.....)

Boursin-2.JPG 

產地: 法國

原料: 牛奶

質地: 軟質

價格: $5.99/盒

 

剛剛在運動房聽到旋律很像"永遠不回頭"的歌曲,腦袋放空了一下,憶起好久好久以前的"七匹狼",真是帥到我心坎去了~~那時年紀尚小,記得有限,不過那種曲風今天聽來,似乎還是能感動到我,阿.....我有老派.....

王傑好帥!!!(硬要講這句話才甘心畫上句點)

上禮拜遠在英國的堂姊Tina拜訪這個blog後,給予頗正面的評價,讓我開心一整天,畢竟除了超忠實的鼻鼻願意天天來之外,這個blog也沒多少人會看~~不管寫blog的動機為何,多多少少會渴望受到他人的肯定,所以簡單一句讚美,真的會讓我高興到想跳草裙舞(鼻鼻你有福了,喔耶~~)

堂姊Tina大力推薦這款來自法國的起司抹醬- Boursin Cheese (http://www.boursin.com/)~這個品牌的起司在各大超市都可找到,以前我常跟它擦肩而過,但一直沒有為它贖身的慾望~~既然親愛的堂姊那麼推崇,我怎麼能不捧場呢??所以當天傍晚下班後,衝到鄰近超市買了一小罐~~基於最近體重沒如計畫中下降,只敢買低脂的,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小警戒吧.....

據說這款Garlic & Fine Herbs 大蒜草本口味是Boursin的經典款~ 打開鮮綠的蓋子後,果然,濃郁的大蒜味撲鼻而來,是那樣強烈阿!!!如果撇開嗅覺感官不談,乍看之下還真像夏日甜品---香草奶昔,只不過添增了翠綠的細香蔥及義大利香菜,綠意盎然~

口感嘗起來頗像Cream Cheese,有可能是低脂的緣故,比較不容易察覺起司本身的味道,也有可能是強烈的大蒜味稱霸,把其他的味道給蓋過去~~不可否認,我真是愛死大蒜的味道,雖然受害的是鼻鼻,但希望那味道能一輩子停留在我口中,永不消除~~

就因為它美好的大蒜味勝過起司味,以觀看起司的角度看Boursin Cheese,我無法給最高的評價~~雖然這次評分的是低脂,似乎有失公正,但對我而言,起司原料(牛奶 vs. 羊奶)的味道必須得傳達給我的味蕾知道~~又因為它加入cream,吃起來介於cream cheese及蛋糕上的鮮奶油,跟我向來喜歡的質感略有出入,美中不足~~

 但最後還是以Cheese Spread起司抹醬的角度來看吧,豐富實在的大蒜味,細含淡淡的起司奶香,及其他爽朗的草本,輕輕一抹在麵包上,那種好推的觸感,倒像是百貨公司專櫃賣的高級乳液,一推就開,如絲如稠~~Tina建議搭配法國長棍麵包Baguette,並形容那是天作之合,我深信不疑,可以想像抹醬融入紮實麵包裡,造成滑溜順口的驚人局面~~可惜當時我只有Great Harvest的蜂蜜全麥吐司,不過效果也是會令人大拇指一豎的~~

感激Tina的真情推薦,同時間在加州的廖大廚也推薦了另一款名為Epoisse的起司,以後有機會一定會試試看的~~

Boursin-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