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看美食頻道猛吞口水中.....)

 P1050893.JPG

上周六中午再訪Joey Bellevue,這回經驗跟上次一樣令人啼笑皆非,好笑到鼻孔噴飯噴大象都不成問題~~

明明是跟凱悅同一棟的中高級西餐廳,客人也是以白人為主,竟然有這種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行為,而且一連兩次,真想把山東饅頭狠狠地往服務生身上丟~~簡單說吧,我跟鼻鼻及阿宏三人,點了麵包,沙拉,三明治及Egg Benedict班尼克蛋,結果有著天使臉+,魔鬼身材+草包腦袋的辣妹服務生,竟遞給我們一人一雙筷子!

請問,這幾道菜中,哪一道菜是需要用到筷子了(含淚問蒼天中.....)?

難得我很偏激地認為,那是對於東方人的一種汙辱~~東方人就只會用筷子嗎??我們的世界觀就如此狹窄嗎???真想在她耳邊用力嘶吼,不過罷了,反正我也是個膚淺的傢伙,看她臉蛋正到不行,就寬恕她的過錯吧,阿彌陀佛!

雖然無辜的筷子讓我們傻眼無奈,但絲毫不殺我們用餐的興致~~~我替大家點了Gorgonzola Bread(見上圖),果然贏得一致的讚揚(啪啪啪~~)Gorgonzola乃世界三大Blue Cheese 藍黴起司之一,最常見的吃法是灑在沙拉上,也有義大利麵和披薩是以Gorgonzola醬汁為底~~直接單吃Gorgonzola大概會造成許多人心中永遠的陰影,起司上呈現藍綠色的黴菌容易造成令人膽怯的局面~~

Joey的Gorgonzola起司麵包的好吃程度,是可以馬上讓人摀住嘴巴,雙眼閃著淚光,用眼神問蒼天:天阿!!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立體感明顯的麵包,表面呈現柔情的鵝黃色,輕輕撥下一口麵包,為手上傳來的蓬鬆感感到驚訝~~溫熱的麵包進入口中後,迅速地腦門上方炸開成一朵花.....外皮烤得恰到好處,酥酥脆脆,麵包內部驚人地蓬鬆軟綿,且富有彈性~~Gorgonzola的味道可惜不夠顯著,不過搭配大蒜及奶油風味,讓就算是不愛起司的人也能欣然接受~~

鼻鼻點了一份Fried Egg Sandwich炸蛋三明治,價錢差不多$10美金,物美價廉~隨盤附送的草莓香蕉冰沙,有益淡化一餐累積下來的油膩感~~三明治裡的炸蛋,培根,酪梨及味增美乃滋固然傾國傾城,我想強調的是那一片金橘色的Tillamook Cheddar Cheese巧達起司~~

P1050896.JPG 

P1050897.JPG 

大部分餐廳不會在意三明治或是漢堡裡的起司,說穿了,起司融化後,對很多人而言是差不了太多~~但Joey卻特別選擇位於Oregon洲的Tillamook農場所產的起司~~Tillamook的起司普遍,各大超市都可購得,他們的觸角也成功地伸往其他奶製品類,如冰淇淋及優格~~雖然Tillamook並不能完全稱上Artisan Cheese,因為屬工廠大量製造,但我個人認為他們家的起司品質有保證~~

拿鼻鼻的三明治來說吧,培根或是炸蛋固然可口,但Tillamook的巧達起司讓整個三明治更加完整~~起司鹹味恰到好處,即使搭配燻培根也不會傷了味蕾~~起司融化後奶香更為濃郁,尤其是融入土司的血肉之軀,變得柔軟又有彈性~~我老是抵擋不了麵包與起司的組合,究竟是鬆軟麵包對我下蠱,還是起司的天然奶香~~

很幸福的一頓午餐體驗,希望下次不會再拿到筷子,要不然我真的會考慮用手扒飯洩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