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小月來訪中.....)

Weebles-4.JPG 

產地: 美國華盛頓州

原料: 牛乳

質地: 半硬

熟成時間: 60-90天

價格: 約$23美金/磅

 

上周末的Seattle Cheese Festival 起司慶典中,最令人欣喜的發現,莫過於這款名為Weebles的起司了~~那天人山人海,慶幸我和鼻鼻還沒來得及蹦出一個小娃兒,要不然就會像同事Norie,得和老公兩人在人海中推著娃娃車,讓寶貝女兒大搖大擺地坐在裡頭玩樂~~雖然我沒有小孩,但可以想像那會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阿.....

2010 Seattle Cheese Festival.JPG 

在派克市場前的那條街,擺滿各個乳酪農場的攤販,我從這頭望不到那頭,心裡是想插隊想瘋了,但是大多數美國佬都很守秩序,害我沒那個臉帥氣插隊~~~當我們好不容易擠到Estrella Family Creamery前,驚喜地看到一塊形狀像極西洋梨,但是大小卻跟木魚差不多的可愛起司~~其實驚喜前的另外一種心情是驚嚇,因為我們注意到有一對男女買了一整個Weebles,價錢是很驚人的$70美金,相對於一塊頂級菲力牛排+法國洋蔥濃湯+紅酒一杯+甜點舒芙蕾~~

weebles-1.JPG 

八成是看出我的猶豫,店員小姐很友善地對我說不需要整塊買,看我需要多少她可以切給我~~Weebles屬於硬質起司,那位小姐使盡吃奶力氣,終於把一大塊起司切成一半,分了一點給我~~Weebles的外皮乍看之下像是樹皮,摸起來雖不像真的樹皮那樣粗糙,但也的確不太光滑細膩~~我先嚐試單吃外皮,好險沒有真的像樹皮那樣又乾又硬,但依稀可聽到外皮在口中撕裂開的聲音~~外皮挺單薄,味道不明顯,如果只吃外皮會有點乏味~~

Weebles-2.JPG 

切開的起司內部是松子般的淡黃色,我用起司刀切成小小一塊,東聞聞西聞聞,感覺有點熟悉~~放了一小塊在口中,哇~~~~~馬上讓我聯想到溫暖的聖誕節呢~~原來Weebles是煙燻起司的一種,而且是以義大利起司Provolone為藍圖創造的~~我從未單吃Provolone,但知道不少人喜歡在三明治裡放Provolone~~為什麼Weebles會讓我聯想到聖誕節呢??因為每到聖誕節,百貨公司就會推出專賣煙燻起司的臨時專櫃~~阿弟去年聖誕節也買了一小盒送我,味道普普,吃不太出來起司獨特的風味,反而是加工的感覺居多~~但是Weebles在口中散發出來那種古老的煙燻味,把起司原有的香醇襯托地更完美~~一般煙燻起司有過鹹的危險,Weebles的鹹度偏低,絲毫不減其魅力~~搭配帶有嚼勁的外皮一起吃的話,眼前彷彿真的會出現一幅畫:小小的房間內,牆上的壁畫有點褪色,燈罩上也有一點點蜘蛛絲,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兒子女兒,通通圍在一起,每個人臉上盡是歡喜又期待的表情,耳邊傳來"金鉤杯~~金鉤杯"的聖誕歌,他們正等待第一口Weebles,為他們帶來更大的喜悅~~

Weebles是這次起司慶典最大的收穫,我只試吃一小口就很恨不得自己有三個嘴巴,把一整塊起司吞下肚~~鼻鼻也跟我一起試吃,我們吃完後馬上對看一眼,似乎可以看得到對方眼中燃起的熊熊火焰~~平時若要買到Estrella的起司,要跑到農夫市場才找得到,希望大家能支持這些當地的乳酪農場,這些員工們不單只是奉獻出他們的勞力,而更是努力地展現他們對於起司結合藝術於科學的堅持~~

最後再貼上一張近照,讓大家看看Weebles外皮樸實簡約的風華吧~~

喔耶!

Weebles-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