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喝太子牌人蔘茶中.....)(老爸在一旁沙發睡腳腳打呼中.....)

Rogers-1.JPG 

第一篇番外篇就獻給Rogers' Chocolates吧,因為是我家鼻鼻上禮拜去加拿大維多利亞時,買回來的(愛的)土產,不害羞炫耀一下會對不起江東父老吧!

Rogers' Chocolates是加拿大響叮噹的百年巧克力專賣店~~據說他們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885年,那不就是男人都愛捲髮跟緊身褲的年代嗎?不知道當時的人是如何看待"巧克力"這種美食,曾經年少輕狂的我,認為巧克力只是垃圾食物的一種,萬聖節拿來騙小孩,情人節拿來賺男人血汗錢的東西~~我對巧克力的熱愛一直停留在很曖昧的階段,多半時候無法很熱情,但吃到真正好的巧克力,心中的喜悅不亞於吃上一塊完美起司~~

好的定義很難講,每個人味蕾感受力不同,雖然常常我也很主觀,但努力學習著不要去評斷別人認為的好與不好~~在我短短的巧克力生涯中,比利時巧克力Neuhaus的Caprice是首度讓我看到吃完巧克力後,有一條金龍從天而降的驚艷~~但也因為Neuhaus價格昂貴,幾年前在西雅圖Pacific Place又撤櫃了,一直無法與它再續前緣,不過那股震撼就像急診室醫生在心臟猛打上的電擊,非常強烈~~

而我此生另一最愛巧克力,就是每個超市都有在賣的M&M巧克力~~不管我人住到哪裡,冰箱內似乎永遠都會有一包M&M巧克力等著我,溫柔地跟我說:"來吃我吧,趕快來吃我吧!"

怎麼又扯遠了,我以為今天的主角是Rogers呢~~十年前住在歐式風格充斥的維多利亞時,常經過這家百年老店~~店面不大,店內的燈光昏黃,像是老舊電影裡的場景~~即使當時在維多利亞住了三個多月,後來又經常舊地重遊,但一直沒試過他們的巧克力,直到上周末鼻鼻帶鼻鼻麻麻上去玩,幫我買了小小一盒當土產(羞)~~

沒有華麗的巧克力盒,也沒有精緻的緞帶(不就是現今大多巧克力店的坑錢手段之ㄧ嗎?),只有一張印有他們家字樣的金色貼紙貼在盒子上~~鼻鼻選了四顆巧克力,符合我對巧克力重質不重量的要求~~雖然他們長得都很相像,但口味依照順時鐘方向分別是(上圖):楓糖口味,冰酒口味,覆盆子口味,再一顆冰酒口味~~

目前為止我已經吃了冰酒口味的巧克力,咬到內餡時可以微微感受到冰酒的特性:香甜清爽~~喝過冰酒的人都知道,用冰凍的葡萄釀出來的酒,喝起來真的非常甜~~我個人對葡萄酒一竅不通,好的冰酒跟壞的冰酒我沒學問分析,不過每次到加拿大看到許多冰酒的相關產品,心裡就一股興奮~~

Rogers-2.JPG 

(冰酒巧克力側面解剖圖)

Rogers的冰酒巧克力,舌尖的確可以嚐到冰酒的香甜,可惜酒的香氣不夠細膩濃郁,我個人認為沒有把冰酒獨特的個性呈現出來~~我向來對於"酒巧克力"情有獨鍾,或許是我對Rogers的期許太高,總覺得它應該比其他的酒巧克力更有特色才是~~

鼻鼻還買了一條覆盆子黑巧克力磚,含有百分之五十四的可可~~每一小塊磚上頭都印有花樣,很可愛~~內餡的覆盆子甜度適中,黑巧克力也十分清脆爽口,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巧克力的甜度,不過這或許是我個人奇怪的偏好~~如果內餡會甜的話,我會希望巧克力能呈現出微甜偏苦的味道,好跟內餡有所區分,不要都甜在一塊~~所以這塊巧克力磚我無法給太高分,表現中等,希望以後能在Rogers吃到更驚為天人的巧克力吧~~~

P10506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