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竊喜中.....)

雖然因為感冒的緣故,一整天在公司昏昏脹脹,鼻涕眼淚如瀑布流,但也是有值得開心的事喔......

下班後,我先開去我的最愛Whole Foods,買了兩種麵包,回家後邊吃麵包邊喝熱呼呼馬鈴薯濃湯.....搭配窗外希哩嘩啦的下雨天,有說不出的暖和~~之後又跑到公寓附近的mall,買了一本挺不錯的起司書,因為是二手的,所以才不到$10美金~~大包小包正準備離開mall時,赫然發現一家新開的巧克力店,買了兩顆巧克力,一顆$2塊美金,不算便宜,但花錢在吃上面絕對是比較值得,沒在後悔啦!

我家老爸也是起司熱愛者,每個周末回去都會發現冰箱內又有新的起司~~這次老爸買的是Brie,我個人覺得還好~~,重點是要機會教育一下老爸才行,因為竟被我看到另一塊可憐的起司,躺在冰箱內凋零~~那塊起司已經吃了大半,放在塑膠袋內卻沒有密封起來,導致最外面那層硬化,看了真的令我感到心痛阿......

建議起司是越快吃完越好,但通常一大塊起司很難一次吃完,特別是只有一個人獨自享用時~~那吃剩的起司該如何處理呢??

剩下的起司可以起司紙包起來,我尚未試過起司紙,不過據說那一面薄蠟可以確保空氣流通,讓起司保有正常的濕度~~如果沒有起司紙,也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確定沒有任何一個小角落暴露在空氣中~~每天都應該為起司"換衣服",讓它呼吸新鮮的空氣,也就是說,如果利用保鮮膜保存起司的話,不要怕麻煩,每一天得重新換乾淨的保鮮膜才行,幫助起司繼續變化~~軟質起司可以裝在乾淨的保鮮盒內,然後跟蔬果類放在一起,盡量不要放在會接觸到肉類的地方~~

買好吃的起司也要懂得保存之道,就像小時候買自己喜歡的漫畫一樣,會用閃亮亮哈比書套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