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猛灌熱水中.....)

P1050528.JPG 

產地: 日本

原料: 牛乳

質地: 軟質

價格: 不詳

還好只有喉嚨痛,相較之下,我比較無法原諒頭暈昏眩的痛苦~~不過今天要陪老爸老母去海邊挖生蠔,希望海邊的風不要太囂張,就讓我健健康康的過一天吧......

這盒我稱它為"甜蜜蜜乳酪",因為我自以為名字取的可愛!!!"甜蜜蜜乳酪"可是遠從東瀛跨洋而來,感激我那熱情的小舅去日本遊玩,感激我那大方的老母願意分享~~日本阿日本.....如果哪天我歷經被雷劈了七次機率,中了笑哈哈樂透,一定會在日本買棟房子吧~~我是如此熱愛日本,只可惜一句日文也不懂,只能期望下輩子.....下輩子嫁個在築地市場賣魚的熱血青年吧~~~

(鼻鼻對不起,要不然你這輩子趕緊多做點好事,盼望下輩子的你,成為日本超性感築地男,這樣我還是願意嫁給你的(羞))~~

Dessert Cheese是頗有趣的表現,當大部份起司都是鹹的,這些少數甜起司,反倒比較惹人注目了~~曾經試過英國有名的Stilton,裡面參雜著金橙色的杏桃,第一口吃時覺得味道好奇妙,但是吃多了卻讓我有點退縮~~另外還有參雜薑或芒果的Stilton,或許哪天我也該試試看.....

 照理說這一整盒應該都是蘭姆酒跟葡萄乾口味的軟乳酪,但被一兩塊煉乳口味(藍色包裝)魚目混珠~~我比較喜歡煉乳的,剛開始我看不懂是什麼口味,但吃起來很像我愛吃的Tillamook香草冰淇淋,完全甜在嘴裡和心裡~~從日本人手中做出來的甜度就恰到好處,不至於到膩~~蘭姆酒葡萄乾口味比較接近大人的口味,嚐不太出來蘭姆的酒香,但甜度比煉乳低許多,適合不愛過甜的大人們~~葡萄乾一小粒一小粒,本身不甜,甚至有點隱藏式的酸,但整體表現很協調,只是跟煉乳相較之下,我還是多給煉乳一分吧~~

P1050529.JPG 

P1050531.JPG 

(左:蘭姆葡萄,右:煉乳)

或許有許多人會把這種乳酪塗抹在餅乾或麵包上享用,我當時沒想那麼多,只想品嘗純然的乳酪滋味~~日本人做出適合他們的創意起司,雖不能列為正統起司,但卻是一道會令人打從內心微笑的甜點,希望有機會到日本能嘗試更多當地的起司,想必跟歐美起司的獨特風味很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