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喉嚨痛中.....)

我懷疑昨晚是阿弟跟我搶被子,導致早上醒來喉嚨開始疼痛,上班人是沒資格感冒的,害我一整天心驚膽跳,熱開水猛灌,希望不會繼續惡化.....~~要是我真的病了,我會想辦法對阿弟進行報復.....報復,不就是女人的天性嗎,哇哈哈哈~~(雙手叉腰中)

話說很多人都誤以為起司跟牛奶一樣,從冰箱中拿出來後就要馬上吃,至少一年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但事實上完全相反,若要充分體會起司百分百的風味,絕對不能"冷"的吃~~起司應該是在常溫下享用,而且從冰箱拿出來放在室內時,最好是用保鮮膜包住起司,讓它靜止個至少半小時~~對於軟質起司,像是Brie,我個人只會等待十五分鐘,因為我怕放上超過半小時,味道會過重~~

起司是活的,有生命的,在半個小時至一小時的常溫下慢慢變化,不要急著吃,它的奶香會漸漸被引誘出來,在口中的表現將會淋漓盡致~~其實論耐心,我也是相當缺乏,常常不到半小時,大概在第20分鐘時,就會像熱鍋上的肥蟻,跑來跑去,內心是急來急去~~但為了追求心目中完美的起司,只好含淚望著眼前靜止的起司,再讓眼淚跟口水,美麗地混合在一塊兒.......

記得阿,不要糟蹋一塊上好的起司,讓它在常溫下成長,它會報答你的等待,盡可能不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