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ma cheese crisps-1.JPG

「乳酪脆餅」越來越普遍了,今天要介紹的脆餅來自美國加州的Sonoma Creamery,此乳酪廠成立於1931年,雖正值經濟大蕭條的年代,Sonoma Creamery仍秉持採用最新鮮原料乳的原則,製作出主力商品"Sonoma Jack"。Jack、Dry Jack或是Monterey Jack指的都是同一種乳酪,是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受歡迎的美國乳酪之一。之後Sonoma Creamery推出易保存又攜帶方便的圓盒裝加工乳酪塊 "Sonoma Jacks Wedges",有大蒜、胡椒、辣椒等等口味,除了Jack之外也有切達乳酪Cheddar和瑞士乳酪Swiss。最新產品包括有機乳酪、乳酪脆餅Cheese Crisps及做成像超迷你甜甜圈造型的Mr. Cheese O's,皆標榜選用100%天然乳酪和其他營養食材。

Sonoma cheese crisps-2.JPG

這次買到的乳酪脆餅分兩種口味:帕瑪森乳酪(Parmesan)和切達(Cheddar)乳酪。帕瑪森口味是用熟成10個月的帕馬森乳酪製作而成,之前介紹Raison d’être的帕馬森脆餅時就有提到 Parmesan帕瑪森乳酪並非義大利乳酪王Parmigiano-Reggiano,後者才是真正受到原產地名保護的乳酪,產地、製作方法、原料乳及熟成時間方面都接受嚴格管制,例如Parmigiano-Reggiano熟成時間約兩年,美國境內產的Parmesan頂多熟成一年,儘管如此這款乳酪脆餅嚐起來仍帶有一絲帕瑪森特有的鹹鴨蛋香,只不過氣味偏清淡細緻。和多數乳酪脆餅不同的是,它還加入有機藜麥(quinoa)、有機燕麥麩(oat bran)及有機糙米(brown rice),六片脆餅就含有10g的蛋白質,順應現今社會健康取向。

Sonoma cheese crisps-3.JPG

切達乳酪脆餅因為用了以胭脂紅(annatto)染色的切達乳酪製成,整體顏色偏橘。這款脆餅同樣加入有機藜麥、燕麥麩和糙米。口感接近帕瑪森口味:厚實、硬脆,但味覺表現上鹹味加深(即使從營養標示來看每一份量的鈉是相同的),味道也更濃烈,餘味從刺激轉為悠長。此系列產品還有一種口味:培根切達乳酪,使用天然切達乳酪和由蘋果木煙燻而成的培根,鹽分較高,很符合美國人對於培根的熱愛。

Sonoma cheese crisps-4.JPG

不添加麵粉和奶油的乳酪脆餅比市面上眾多打著乳酪口味名號的餅乾或洋芋片來得健康且實在,運用在料理上也會是相當出色的配角,期待有越來越多乳酪廠推出此類型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