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in Papillon-2.JPG

產地:法國

原料:綿羊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90天

 

今天要介紹一款名為"Rondin"的法國乳酪,但在那之前我們不得不談談Papillon。Papillon是歷史超過百年的法國乳酪製造商,專門製造世界三大藍紋乳酪之一、同時也是法國最具代表的乳酪-洛克福(Roquefort)。全法國,不,應該說全世界只有七間洛克福乳酪製造商,雖然Papillon不是規模最大的 (最大間是Roquefort Societe),但一直深受好評。Papillon目前由Farines家族經營,除了遵循古法製作傳統洛克福乳酪及有機洛克福乳酪, 也使用同樣原料乳來源製作綿羊乳乳酪,Rondin則是其一。原料乳來自一種叫做Laucaune的綿羊,此品種綿羊源自法國且是當地相當普遍的乳羊,主要用來製作洛克福乳酪。

Rondin Papillon-1.JPG

 

Rondin誕生於2006年,距離Papillon創立歷史剛好滿一百年,多美麗的巧合。Rondin經過90天的熟成,灰黃色外皮乾燥不潮濕,佈滿白色黴斑,散發濃烈香氣。內蕊質地屬半硬質,結實且富彈性,常溫下會變得更溫潤。一款出色的乳酪是會說故事的,入口Rondin瞬間立即感受到其綿羊奶獨特風味,強烈有力,飽滿的鹹味、些許迷人肉香、一絲絲奶油氣息以及堅果味,拉開闡述味覺盛宴的序幕。隨著故事情節流轉,讀者一一體驗每個匪夷所思的轉折,不論何種發展和走向,手法之流暢之熟捻,令人難以忽略背後推手的苦心經營。直到從餘韻中尋得最後一聲輕嘆,嘆它的高潮、它的鮮活終於來到落幕這一刻。

Rondin Papillon-3.JPG

Rondin Papillon的搭配不難,一些堅果、麵包、青葡萄,飲幾口Merlot或Cabernet Sauvignon,簡單美味不在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