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jou-1.JPG

產地:美國

原料:山羊奶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30天

一提到美國Vermont州,除了擁有美麗風景,一般人或許會先想到他們的特產- 楓糖漿。其實Vermont的酪農業也頗負盛名,今天要介紹的乳酪就是來自位於Vermont州內Brookfield的乳酪廠- Vermont Creamery。第一次介紹他們的乳酪Bonne Bouche是2011年,接著是2014年的Cremont,對於這間專門製作山羊奶乳酪的乳酪廠印象極為深刻。他們的法式鮮奶油 (Creme Fraiche)更是一絕,塗抹在烤麵包上或融入料理都會有令人驚豔的效果,由衷認為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乳酪製品。

Bijou-2.JPG

Bijou-3.JPG

跟Bonne Bouche及Cremont屬於同類熟成型乳酪的Bijou,外型袖珍淨白,狀似某種鬆軟可口的糕點,原來"Bijou"在法文中意指「珠寶」,想必是當初製作該款乳酪的靈感來源。製作過程先把高溫殺菌的山羊奶加熱倒入配方菌和凝乳酶,放過夜使其凝乳化接著用過濾紗布排除乳清,最後放入模子定型。熟成三十天後乳酪外皮逐漸產生皺摺,乾而柔軟,略帶黴菌氣味。底下乳酪質地又更滋潤細緻且具黏性,初入口時味道鮮明尖銳,鹹味倒淡雅,一方面呈現山羊乳特有的清新,同時追求另一股複雜餘韻。Bijou適合搭配長棍麵包、蔓越莓、堅果,放在乳酪拼盤上也會相當出色的主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