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抓頭中.....)

Grana Padano Parmesan Parmigiano Reggiano 的關係大概就是堂兄弟吧~~Steven Jenkins在起司聖經中提到,Grana Padano Parmesan不及Parmigiano Reggiano來得美味,通常只能當後補,價錢也便宜了至少三分之ㄧ~~我的第一個Grana Padano Parmesan是在Trader Joe’s購買,只比我的巴掌小一點點,Parmigiano Reggiano一樣有石頭的堅硬度~~

剛好有前幾天買的Comte,兩者放在一起比較,Grana Padano Parmesan的顏色顯得清淡許多,淺黃偏白,越接近Rind的顏色越深,但是Rind的整體色彩依然是和煦的乳黃色,表面光滑柔順~~第一刀切下去感到有點困難,畢竟是硬質起司,即使使用了專門切硬質起司的起司刀,還是可以清楚感受到它的剛強~~透過一層層的切面,彷彿可見最深處的精華,帶點透明,就好像我曾親眼目睹的鐘乳石~~

一小片小小的Grana Padano Parmesan剛送到嘴裡,前三秒的確可以把它與Parmigiano Reggiano聯想在一起,就像老爸曾形容的,吃起來像在吃鹹鴨蛋,又香又醇~~可是三秒鐘後,卻沒有繼續往上飛的喜悅,不上不下的,無法讓我感動到落淚~~我想Parmigiano Reggiano Grana Padano Parmesan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帶給人的驚艷是相當一致,即使是最後一小方起司,多層次的起司香醇依然表現強烈~~可惜了Grana Padano Parmesan的後繼無力,不過磨成起司粉灑在義大利麵上應該也是不錯........,但還是比較推薦Parmigiano Reggiano……

 P1050525.JPG

18個月的熟成時間,也難怪可以表現出結晶體的口感~~

P1050526.JPG 

很窩心的顏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