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kase-1  

產地:德國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約一個月

 

德國雖非最負盛名的乳酪生產國,但確實擁有乳酪製作傳統,因地理關係深受瑞士乳酪影響。今日要介紹的Butterkase在德國及德國南部的奧地利都有生產,早期一些德國人移民到美國Wisconsin州後開始製作該款乳酪,自此落地生根,不久後普及全國。

Butterkase-2  

Butterkase-3  

 "Butterkase"譯成英文是"butter cheese" (牛油乳酪),其實與butter牛油毫無關聯,而是指它的質地與口感接近牛油。熟成時間短的Butterkase通常顏色略淺,我買到的這塊呈米黃色,表皮光滑,觸感結實且頗具彈性,帶有淡淡奶香氣。切開來時會黏著刀子,但又不如白黴乳酪黏稠。嚐起來果然如其名充滿奶油味,輕易就在舌尖上化開,整體口味溫煦柔和,簡單而無需太多註解。一般認為Butterkase與美國的Muenster相似,其實也頗像Havati,同樣溫和、同樣具誘人乳香,適合融入料理當中。

Butterkase遇熱易融的特性確實讓它常出現在美式料理中,例如焗烤通心粉、帕尼尼三明治、漢堡等等。在派對的乳酪拼盤上也不妨試用這款乳酪,雖不那麼驚艷搶眼,但靠的是純淨樸實打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