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撐開眼皮中...)

 

話說,起司界裡也是有聖經的,至少我是如此推崇它,每翻閱一次,就多一次對它英雄式的膜拜~~

Steven Jenkins的著作"Cheese Primer",在我學習起司的路程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當然,現在網路資訊那麼發達,隨便google一下,答案排山倒海來~~但我還是習慣每試吃一款起司,回家就會翻翻這本聖經,想第一手了解Steven Jenkins對於這款起司的見解~~有人說他是主觀的,所以讀這本書可以感受到它對起司的熱愛,以及對起司嚴格的追求~~有時嚴厲的講評,就好像吃了奶地甩我一巴掌,明明我很愛那款起司阿,怎麼他那麼痛恨?是不是我沒有天分,無法辨別好與不好的起司?

後來我漸漸釋懷~在起司的世界,的確是有等級之分,有國王有將軍,有將軍也就少不了在一旁服侍的小廝~~但那又如何呢?品嚐起司跟欣賞藝術是一樣的,有人喜歡,有人則否~~小廝雖然搬不上檯面,無法跟驍勇善戰的將軍相提並論,但還是有小姑娘會喜歡的~~

所以在起司的世界中,並沒有對與錯,好與壞~~或許Steven Jenkins無法認同吧,他是如此追求起司為味蕾帶來的美好阿......

但我的腳步依然追隨著Steven Jenkins,很在意他所鍾愛的36款起司,像是暗戀的少女阿,一旦知道那男孩喜歡的事物,就忍不住跟著挖掘,恨不得自己也深深地愛上那些事物~~

目前為止,36款起司當中,我只接觸過三款:Comte,Gorgonzola以及Parmigiano-Reggiano~~這三款起司都很普遍,除了Comte之外,一般超市都可獲得~~總有一天,剩下的33款也會納入我的胃袋吧,我這樣期許著,只希望那天能趕在醫生宣判我膽固醇過高,不能再多吃起司前到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本起司聖經不光只是介紹起司而已,也教讀者如何選起司,如何品嚐起司,如何保存起司,或是怎樣發揮創意,做出一盤令人賞心悅目的起司盤~~三十幾年前的美國對於傳統起司並不是很注重,Steven Jenkins一開始跟一般美國人一樣,對於起司的了解僅只於漢堡上那片起司,或是Mac n' Cheese~~但自從在紐約一家超市工作,販賣起司,之後又不停在歐洲各地穿梭,購買起司,累積他對起司的熱愛,變成起司界耳熟能詳的人物,算起來也是一則傳奇吧~~

放上"Cheese Primer"的照片,讓大家看看Steven Jenkins帥氣的......小白帽!!???希望他不是愛起司成癡,把像是Brie之類的起司放在頭頂上拍照......

P1050566.JPG 

對了,4月26號,祝我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