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mesan Crisps-3  

位於舊金山灣區的Raison d’être創立至今20餘年,起初以"Skones™" (司康餅)打響名號,之後陸續推出各類糕點如:餅乾、瑪芬、麵包 (loaf cakes)等等。Raison d’être 並不對外開放,有時可以在Costco和Peet's Coffee & Tea找到他們的商品,大部分則出現在Whole Foods Market。今天要介紹的帕瑪森脆餅就是在WFM買的,透明塑膠盒上大字寫著"Perfectly Crisp",令人不禁好奇究竟有多完美呢?

幾年前曾分享過一篇文章「Parmesan Frisco 自製帕瑪森脆餅」,製作方法簡單,大小孩都能輕易上手。Raison d’être的帕瑪森脆餅嚐起來很不一樣,更紮實夠味,光小小一片就力量無窮,口齒留香。首先,我們選用的都是百分百的帕瑪森乳酪 (註明:Parmesan 帕瑪森乳酪不等於義大利乳酪王Parmigiano-Reggiano,後者才是真正受到原產地名保護的乳酪,在產地、製作方法、原料乳及熟成時間上有嚴格管制),刨成粉狀或絲狀後烤成脆餅。即使並非選用Parmigiano-Reggiano,Raison d’êtreParmesan做出來的脆餅仍濃郁得不得了,一口咬下宛如嚐到家鄉味-烏魚子,接著伴隨芝麻、罌粟籽、大蒜和洋蔥的香氣,提升視覺及味覺層次。

Parmesan Crisps-1  

Parmesan Crisps-2  

我覺得這樣的脆餅是很好發揮的,單吃能直接感受到它的魅力,搭配酒,甜度偏高的水果或果醬也不錯。某天晚餐我做了海鮮白醬義大利麵,端上桌時突然想到不如把這脆餅胡亂剝開,豪邁地撒在麵上代替帕瑪森乳酪粉,結果意外美味。如果喜歡口味淡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嘗試原味,或自己動手做做看,從中體驗乳酪的千萬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