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Tam-1  

產地:美國加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約四至五週

 

位於北加州的Cowgirl Creamery一直是我心目中最推崇的美國乳酪廠之一,2011及2012連續兩年從西雅圖開車前往參觀,留下深刻且美好印象 (請參考「尋找乳酪之旅- 女牛仔傳奇」「二訪Cowgirl Creamery」),很希望有機會能再舊地重遊。過去幾年來家裡附近的Whole Foods Market竟陸續出現Cowgirl Creamery的乳酪製品,不需開車17個小時或坐飛機2小時就能一解相思,滿足口腹之慾。

Cowgirl Creamery剛成立時主要製作新鮮乳酪(fresh cheeses),後來才推出熟成乳酪(age cheeses)。今天要介紹的"Mt Tam"其名稱由來源自於北加州Marin郡的地標- Mt. Tamalpais,是Cowgirl Creamery第一款熟成乳酪,也是賣得最好的一款。Mt Tam屬三重脂肪乳酪(triple-cream cheese),製作過程中加如額外的乳脂(cream),使其脂肪含量達到75%,為平常的三倍。

Mt Tam-2  

Mt Tam-3  

Mt Tam重10盎司,拿在手上頗有份量,一開始擔心會吃不完,因為家人都不太敢嘗試白黴乳酪,結果擔心是多餘的,如此美味我一人三天就吃完了。薄薄的外皮呈雪白色,氣味清爽,鵝黃色內蕊柔軟卻不過分濕稠,因添加乳脂使其口感如同香醇的鮮奶油,圓滑細膩,絲絲入扣,同時又帶點野生蘑菇香氣。如果說Mt Tam給人的初印象,那應該是怎麼樣都無法隱藏或修飾的雀躍,內心不斷鼓動,踩著無比歡愉節奏。如此充滿春意的乳酪,雖和現今季節不太搭襯,但不禁讓人期待下一個春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