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ite Truffle-1  

產地:美國加州

原料:牛乳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詳

 

在台灣待了近兩個月,最想念白黴乳酪。雖然硬質乳酪如Comte,或藍紋乳酪Gorgonzola皆能輕易撩撥味蕾,喚醒口慾,但於我而言白黴乳酪在體內植下的種子早已開花結果,自成一片永恆美麗的風景。這回選定位於北加州的Marin French Cheese,曾二度拜訪這個可愛迷人的乳酪廠,對他們乳製品的多樣化自然印象深刻。很幸運地,幾年前住家附近的PCC及Whole Foods陸續引進他們的乳酪,無需跑大老遠一嚐美味。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訪Marin French Cheese」和「二訪Marin French Cheese」。

Marin French Cheese主要製作白黴乳酪,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Brie、Camembert,另外也有一款名為"Schloss"的洗浸乳酪。今天要介紹的是迷你Brie,之所以稱為迷你(petite),是因為從原本8盎司縮水一半,變成4盎司,褪去包裝紙後更能體會它的袖珍。

皮略厚,觸感實在,初印象具有堅忍不拔特質。白黴外皮呈現一貫雪白,從中切開後露出鵝黃色內蕊,其質地軟稠帶黏性,瞬間軟化起先偏僵硬的線條。氣味表現並不特別強烈,白黴帶來的阿莫尼亞味道和義大利黑松露充滿野性的特殊香氣難分軒輊,一方面想壓住對方,同時又極力尋得共存之道。跟之前試過的黑松露乳酪相比,這款表現方式相當直接,層次感稱不上豐富,但魅力是存在的。

Petite Truffle-2  

Petite Truffle-3  

因黑松露香氣特殊,似菇又似蒜味,並非那麼百搭。首先如上圖我先搭配新鮮草莓和蔓越莓堅果脆餅,卻不幸地欠缺協調感。後來又試著把它及發亮的伊比利亞生火腿疊在法國長棍麵包上一起吃,肉的鹹香和黑松露相呼應,這才使我得到百分百滿足。天氣越來越好,不妨把這款乳酪放進野餐籃內,跟夏日好好談一場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